巴洛克名家選
專輯 - 14 首歌曲 |

巴洛克名家選

2006/09/25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音樂史上最美的年代
.巴洛克的美是,唯一藥方
.治療鋼筋水泥與寬頻網路包圍的冰冷症



韋瓦第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春》「四季」乃史上錄音版本最多的古典作品,《春》的樂章生動的描寫了春天萬物甦醒的喜悅。小提琴與其他樂器競奏,精采的勾勒出歡唱的鳥兒,酣睡的牧童,及春雨過後的景象。全曲層次分明,生氣盎然,是「四季」中最耳熟能詳的樂章。

巴哈 無伴奏大提琴一號組曲
『身為一位音樂家最大的喜悅,是在演奏會時演奏巴哈的組曲』馬友友純淨無雜質的大提琴,吟詠出特別靠近天堂,又平易近人的深邃意境;高度結合藝術與技巧的經典作品,馬友友、傅尼葉等大提琴家生涯必經之試金石。

韓德爾-皇家煙火
最受歡迎的露天音樂、婚禮名曲,氣勢磅礡輝煌,華麗壯大的管弦樂團作品。神劇大師韓德爾受王室之託為慶祝戰爭結束的煙火大會所作,綵排當天倫敦街頭萬人空巷,創下史上第一回因綵排而導致史料上塞車記載有案的紀錄。

巴洛克音樂屬於低頻音樂,節奏接近人類休息時的心跳,每分鐘介於60~70拍,讓人的腦波從β波進入α波,可達到舒緩身心,釋放心靈的作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