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涵
專輯 - 13 首歌曲 |

雙子涵

2016/10/1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出道第6年 持續進化ING
20首熱門金曲 大破20億次點擊天量!
現在的我 就是最好的我
雙子涵的多元世界 現在為你全面解鎖

★狂賀 > 2016最新單曲《這孤獨世界幸好有你》強勢攻佔各大權威排行榜冠軍寶座!
★創、作、唱、跳小天王 首次擔綱製作。《雙子涵》集結中、美、加樂壇當紅戰將鼎力加持!
★《雙子涵》臺灣限定盤 特別加收:《晃著晃著就老了》、《總是那麼傻》、《這孤獨世界幸好有你》3首冠軍單曲!


打破現實與理想的 界限準則
深度淨化雙子體內的 冰與火
打造流行音樂
“叛逆New Era”孫子涵 vs. Niko華麗與內斂極致綻放
2016 全新概念華語大碟
GEMINI + NIKO = 《雙子涵》GEMINIKO
“ 強 · 裂 ” 推 薦
2016年,華語樂壇最“異數”音樂新人王Niko孫子涵,以全新專輯《雙子涵》再度降臨,綻放最真實“雙子”涵性感光芒,點亮今秋最無比閃耀的流行氛圍!。

雙子的多變,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他的世界裡,刮的是什麼風,卻永遠都生機盎然。自2015年底,Niko孫子涵在全球同步推出自己的“音樂III級跳計畫”系列專輯,並在台灣首發實體專輯“壁咚 - 新輯金選”之後,除了宣傳工作以及幾個重要頒獎典禮,特地和公司商量,推掉所有的商演和活動,要去“體驗生活這件事”。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裡,子涵在前往看看世界的路上,順便學習了hip-hop舞蹈。過程中,無意間開發了音樂大腦,深度瞭解Fusion Jazz、Rock & Roll、West Coast Rap等各類型音樂。緊密行程卻陸續交出全新demo,創作力大爆發。

出道已屆滿五年,Niko孫子涵從未停止挖掘音樂創作的樂趣與更多可能性,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也不斷為華語樂壇製造全新驚喜。這次,子涵嘗試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的過程,從企劃概念,到親自邀約頂級編曲人來共同商討和新歌編排的架構走向,器樂搭配及配唱錄製等,連到製作後期、混音都貢獻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跨出身為音樂人的一大步,令合作御用製作老師大讚“不可小覷”。在2016年10月11日全球同步發行的孫子涵概念華語大碟《雙子涵》,彙集中、台、美、加最具前瞻視野並能持續創造趣味性的資深音樂人共襄盛舉,最終收錄10首Niko全新創作及製作的單曲,以極限動感及本色柔情的強烈對比作風,用5:5的絕對聽覺界限,特調編排,要給歌迷們一個前所未見的Niko孫子涵。


在《雙子涵》的概念專輯,雙子的第一個子,全然呈現Niko孫子涵“最好的我”。柔軟的內心盡洩流露,展現他從少年邁向男人,成長過程中的溫柔與深情。

首波青春主打《最美不過初相見》,是在剛出道時就已經完成的創作,原本計畫在第二張專輯中呈現,卻在發行前,被英國知名霜淇淋品牌看中,“割愛”成為該品牌系列微電影的主題曲。在大陸引起廣大迴響的《最美的時光》正是Niko孫子涵曾以正青春的熱烈與衝動,想要放肆示愛的證據。在時隔四年之後,將自己的感觸重新凝練成詞,並親自重新對原曲進行編排與製作,賦予《最美不過初相見》這首全新升級的金曲更成熟的定義。在經過四年的成長與經歷後,對那段雖然懵懂卻單純美好的時光裡一切,充滿了感恩、珍惜、遺憾和傷感,就像最初的我們或許不懂愛情,但最初的相見,會隨著時間成為一生最美好的回憶。”這首歌詠青澀單純愛戀滋味的曲子,特別獻給曾經年輕,以及正處年輕的不同年齡層歌迷,永遠不要忘記,那些年的初衷,在追夢的熱血路上,不會迷失方向!揪心主打《回憶那麼傷》,Niko孫子涵將簡單勾勒出對年少時青澀戀情的回憶,賦予更多自己對於青春愛情的獨特理解。或許只有當自己真正踏入這個世界,才開始漸漸懂得世事無常,才發現最珍貴的領悟,總帶著最讓人心痛的回憶。只是這一生一顆的真心,或許也只有在那個青澀懵懂的年紀裡,才能這樣全然交付。這次在台灣發行還特別搭配了熱播的『羋月傳』史無前例地同時成為片頭/片尾曲,用最潮的當代音樂,跨越時空訴說著遠古前人的記憶,映照情路多舛的羋月生平,更是無比感人。

孫子涵巧手將《傻傻等》整首歌的畫面感變得更加豐富,把原本表達的一個人對於愛情的執著,在另一個人無法釋懷的過去面前,從懷抱希望到漸漸無望的心理變化,深刻描繪。來台拍攝MV時,更碰巧遇上第1號颱風“尼伯特”的肆虐,惡劣天候讓拍攝計畫一再延宕,果然讓新科“雨神”Niko孫子涵《傻傻等》。慢板情歌《灰色》,充分展現子涵在揮灑抒情歌曲方面,一貫魅力十足的遊刃唱功,簡單的鋼琴基調與子涵收放自如的聲線渲染,讓聽者不知不覺在眼前勾勒出傷感浪漫卻大氣華麗的畫面。歌詞中反覆出現“你的世界,稀裡嘩啦下著雪”,這別具一格的形容詞,就是子涵最與眾不同的獨特,因為他將看似兩種毫不相關的狀態輕鬆融合,卻讓人感受到一種有著矛盾卻沒有衝突的另類和諧美感。而《誰對誰的好都不是應該的》是融入了子涵強烈音樂語言的一首歌,在錄音前期曾私下練過不下100遍,仔細琢磨每一個細節上的聲音處理後,卻在錄音當下,因為情感一時無法傾瀉而淚灑錄音棚,這也是出道至今,第一次在錄音室為了一首歌而痛哭。原來在演唱過程中,更清晰的感知到自己從剛出道到現在,即使曾經面對來自家人和外界的質疑聲,仍然不斷鼓勵自己要堅持走下去。在看似堅強無畏的巨大勇氣裡,始終包裹著讓大眾聽見自己內心的柔軟,以及對粉絲、家人和工作夥伴無法用語言訴說的強烈的愛。


在《雙子涵》的概念專輯,雙子的另一個子,是性感狂野,像黑夜中蔓延燃燒的燎原之火,像有理智卻不受人控制的魔獸,且看音樂男神,盡情散發音樂荷爾蒙,釋放雙子涵的狂野純粹!

刻意挑戰國際化流行元素,強勢挑動歌迷深層感官,兩首態度鮮明、曲風前衛,充滿極致誘惑的電音主打單曲,甫上線即驚豔眾人耳朵。重拍魔咒發威的《你在糾結什麼》,電力暴衝的歌詞與性感熱辣的旋律,令聽者突破視聽極限,當我們開始學習不糾結 ,勇敢展現自我,最自然的狀態其實才是一個人的魅力所在。而子涵傾全力創作的《被》,則是拋出男女生“戀愛叢林法則”,化身“狩愛獵人”,以性感迷離的“壞”形象,贏得心愛女神的青睞,令人聽的耳紅心跳。另一首全新飆風創作《跳到太陽升起來》,及兩首分別來自加拿大、臺灣新銳音樂人的創作《一刀未剪》及《棒棒棒》,則為大家揭曉“現在的孫子涵”當下的音樂新態度。令人感到椅子坐不住、非得隨之起舞的五首最hit單曲,炫技揉融全球最前衛的EDM、hip-hop、funky、世界風等音樂元素的舞池電音,為大家製造一波波高潮不間斷的性感花火。這也讓Niko孫子涵,他雙子座的性格中,屬於黑夜的原味叛逆狂野,終於得到全然解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