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alachia Waltz (民歌的馬友友)
專輯 - 16 首歌曲 |

Appalachia Waltz (民歌的馬友友)

1996/09/17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馬友友在西方數百年來的古典音樂和無拘的現代音樂之間,隨樂變化,身無滯礙,而樂如流水,一位讓卡爾薩斯和羅斯托波維奇等前輩都深愛許為繼承人的當代大師,用大提琴歌唱,以情動人。

他的演奏充滿了知性、感性,卻不時與未知的冒險挑戰,將享受與趣味造成每一動人的音符,憑著一顆溫暖、親切的心將大提琴三百年來的音樂,藉著生命與喜悅,灌注在那把已有兩百五十年的古琴,再度閃耀光輝。

馬友友截自目前為止,已由新力音樂發行了四十多張專輯,其中不乏企鵝評鑑三星以上之發燒名盤。馬友友一向樂於嘗試各類音樂,曾錄製過傳統古典名曲、日本歌謠、爵士樂及越南神劇等作品。這幾年來,人他更熱衷於美國音樂的開發,從『美國民歌』專輯、囊括兩項葛萊美獎的『紐約、紐約』專輯及當代美國作曲家赫伯特的大提琴協奏曲輯,到這張『美國民歌』專輯,可看出這幾年來的馬友友被充滿多樣性特色的純美國文化深深地吸引著,即使是傳統爵士樂或有點爵士的蓋希文式古典樂曲,都是馬友友樂於嘗試的題材。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9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