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osa
專輯 - 12 首歌曲 |

Amorosa

2004/08/24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馬友友製作人卡蘭德禮操刀製作,「巴西情迷」眾樂手跨刀協力
.法國傳奇大師亨利薩爾瓦特別受邀演出深情對唱
.完美的錄音音質、呈現絕佳的人聲吟唱音響效果,讓你體會什麼叫「最美的聲音」
.「羅莎.芭蘇絲讓我領略到什麼是全世界最美的聲音!」~ 馬友友



記得2003年與馬友友來台演出「巴西禮讚」那位全場的注目焦點,令人驚豔且印象深刻的絕美女聲?她就是馬友友譽為「全世界最美的聲音」的羅莎.芭蘇絲!馬友友在合作專輯「巴西情迷」中,更是忘情地對羅莎.芭蘇絲提出感謝!

在祖國巴西,羅莎.芭蘇絲的名字就代表芭莎諾瓦(Bossa Nova)!她靈氣十足,慵懶恣意的「爵」色搖擺唱腔,與輕盈跳躍的芭莎諾瓦節拍對味到極點,深受樂迷的喜愛。不僅發行超過七張評價斐然的個人專輯,羅莎.芭蘇絲還參與多位世界知名樂手的作品,讓她的歌聲獲得更廣泛的迴響,而歐美各地的樂評們也將她與南西威爾森(Nancy Wilson)、艾拉(Ella Fitzgerald)等知名女伶們相提並論。

羅莎.芭蘇絲完美融合爵士與靈魂的嗓音,如水晶般「瑰」麗溫潤,是巴西樂壇國寶級的女歌手,難得一見的「瑰」寶,她的最新專輯「玫瑰戀人Amorosa」葡萄牙文原義就是「戀人」,由羅莎(Rosa葡萄牙文的玫瑰)唱來更是帶著淡淡玫瑰色的愛戀情迷。

「玫瑰戀人」是羅莎.芭蘇絲在Sony Classical旗下發行的首張全球專輯,獻給她永遠的偶像巴西國寶歌手赫歐吉爾伯托(Joao Gilberto)。這張向吉爾伯托與他1977年同名代表作「Amoroso」致意的作品,找來當年專輯「Amoroso」的錄音師舒密特(Al Schmitt)擔綱,運用他高超的功力,讓整張作品呈現出幾近完美的音質。此外,以「臥虎藏龍」電影原聲帶揚名立萬的葛萊美獎製作人卡蘭德禮(Jorge Calandrelli),也再次表現出他在馬友友的專輯「探戈靈魂」、「巴西情迷」中,對巴西音樂獨到精準的製作水準,為此輯操刀製作。其他參與作品的知名樂手還有奪得六座葛萊美獎肯定的古巴豎笛家狄瑞維拉(Paquito Drivera)、以及鼓手巴帝斯達(Cyro Baptista)等。

「玫瑰戀人」專輯以芭莎諾瓦情歌為基調,羅莎.芭蘇絲包辦了演唱,吉他伴奏以及大部分的編曲工作,展現出她多元的音樂才華。為回饋樂迷,專輯末再加收一首由馬友友熱情合作的Bonus track鄉愁(Chega De Saudade),讓人聲、吉他與大提琴的絕妙組合,成為專輯完美的Ending。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