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Bach Flute Concertos (C.P.E.巴哈:三首長笛協奏曲)
專輯 - 9 首歌曲 |

CPE Bach Flute Concertos (C.P.E.巴哈:三首長笛協奏曲)

2016/11/04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本張專輯收錄的三首長笛協奏曲是C.P.E.巴哈在波茨坦和柏林工作二十九年間的作品。帕胡德曾經在五年前出版過為腓德烈大帝創作的長笛作品專輯(包括腓德烈大帝本人的作品)。同樣與平諾克、波茨坦室內樂學會管弦樂團合作,除了上一張專輯已經錄製的A大調長笛協奏曲,這次補足其他三首協奏曲。

C.P.E.巴哈是音樂之父巴哈名聲最響亮的孩子,他出生於1714年,曾經在大學攻讀法律哲學與法律,音樂教育則是由父親親自教授。1738年,獲得法律學位的C.P.E.巴哈開始把心力全部投注在音樂上,從腓德烈大帝還是布蘭登堡選帝侯的時候,就在他的宮廷擔任大鍵琴樂手。雖然波茨坦和柏林的生活條件極好,但是C.P.E.巴哈對於職責僅限於演奏好鍵盤樂器的工作感到厭煩。他在1768年前往漢堡接任教父泰雷曼在五所教堂的音樂總監職位,為教堂大量創作合唱音樂。

本張專輯收錄的三首長笛協奏曲是C.P.E.巴哈在波茨坦和柏林工作二十九年間的作品,因為當時還是布蘭登堡選帝侯的腓德烈大帝不但熱愛長笛,演奏的水平還非常高。因此除了四部長笛協奏曲,C.P.E.巴哈還為主人寫下超過一百二十首長笛奏鳴曲。

帕胡德曾經在五年前出版過為腓德烈大帝創作的長笛作品專輯(包括腓德烈大帝本人的作品)。同樣與平諾克、波茨坦室內樂學會管弦樂團合作,除了上一張專輯已經錄製的A大調長笛協奏曲,這次補足其他三首協奏曲。

帕胡德以機動靈活的樂句,自然、無造作,並且不刻意強化個人風格地穿梭在音樂的整體架構之中。雖然是以現代的長笛演奏,他的裝飾法與音符的發音清晰度卻能與以古樂器演奏的樂團夥伴們相融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