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地之影
專輯 - 3 首歌曲 |

硬地之影

2021/01/20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在鏡子中我們會看到什麼?是自己?是時代?或者是命運?也許我們看到的,其實只是一些模糊的倒影,那些發光的星星,隱秘的對話,疑惑的水手,以及在遠處城牆的邊緣奔跑的人群。這些影子被鑲嵌在想像和預言中,隨時等待成為一個時代的背景。但是時代又是什麼?我們身處其中,卻又感覺像是在夢境。那些堅硬的邊緣我們根本無法觸及,影子似乎才是更真實的那個世界。但是真實又是什麼?真實的旁邊是否仍然有一個影子相伴相隨?

音樂並不能解答疑惑,音樂讓我們跳舞,音樂幫助我們刺穿空氣,並且帶領我們墜入黑暗的中心。在這裏,劉惜君扮演著說書人的角色,在語言消失的地方,在光線無法到達的地方,向我們講述一些關於命運的故事。

但是疑問仍然接著一個疑問,每一次疑問的終點都是一次航行的起點。線索並不存在,記憶也並不包含資訊,我們不得不依靠自己的智慧,穿過邊界,找到每一件事物的影子。然而未來還未曾被想像過,時代卻已經到來。



《他們沿著城牆奔跑》
這是一個夢境,這是一個現實,這是夢境和現實相撞而產生的焦慮,這是你的焦慮,也是我的焦慮,這其實是一個時代的焦慮。

《記憶和記憶之間》
那些在時間中出現過的,那些在夜空中閃耀過的,那些在河流中逆流而上的,那些在街道上擦肩而行的,那些在記憶中一念而過的,以及所有那些,被有意或者無意抹去的,一定會散落在某個間隙,等待被再次看見。


《那些對未來的想像》
故事裏有水手,故事裏有季風,故事裏還有太平洋的暖流,故事裏的道路已經成為記憶,故事裏的眼神出奇地安靜,然而故事的結局總是遲遲不來,讓我們有機會,想像時代的命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