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
專輯 - 1 首歌曲 |

靠近

2016/10/07
試聽 聽全曲
  • 1
    赤世代 (Red Generation)
    4:27
1 首歌曲
赤世代抒情搖滾最新單曲「靠近 」/
壓抑的情感,說不出口的暗戀:
赤世代在今年5月與8月,連續發表了兩波充滿搖滾力量的單曲『Life Show』與『洗腦』後,第三首單曲「靠近」赤世代用獨特的抒情搖滾表達內心的溫柔。「靠近」首次配合了戲劇,成為 “我喜歡你,你知道嗎?” 劇中插曲。特別為新劇的感覺,譜寫歌詞,詮釋了內心壓抑的感情,不能說的暗戀…

該選擇前進或是後退,不能說卻又渴望靠近…
「靠近」述說著暗戀的心情,當朋友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心中不斷掙扎著,是不是該跨越友情?如果說出口,會不會失去了熟悉的對方?想選擇退後,但要如何隱藏所有渴望的情緒?
這樣的故事也同樣在戲劇 “我喜歡你,你知道嗎?“中發生著…

靠近的編曲,整首歌曲都用了特殊的倒帶效果,鋪陳在後的吉他因為這種效果,出現了空洞而孤獨的感受,很符合一個人暗戀或是單戀的孤獨感。在樂器編排上,赤世代在主歌以安靜簡單的編曲,一把單音吉他搭上空洞的倒帶吉他音效做為開始,慢慢的層層堆疊,配合著歌詞,表現出越來越強烈的衝動,用純粹的樂器表現這樣曖昧卻又壓抑的情緒…

靠近的創作想法/ 曾經也有過暗戀的過程,把那樣的心情寫進歌詞裡:
創作這首歌曲,修 想起以前念書時,也暗戀過一個女生,那時候試著找各種理由去靠近對方,卻又怕對方其實對自己沒有感覺,每天重複著複雜又矛盾的心情。於是,用這種想前進卻又害怕的心情做為寫歌詞的方向,也或許是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在歌詞的創作上很順利就完成了。
這首歌曲與戲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合作,所以在歌詞及編曲上都是為此劇量身打造,劇中背景為都會愛情故事,因此在團員們討論編曲時,就想找到一個音色能表現出特別的城市孤獨感, 所以 使用了倒帶效果的吉他音色。在旋律創作上 , 修與主唱介不斷反覆的討論,嘗試各種不同的想法及唱腔,以求發揮介的聲音特質,表達赤世代特有的愛情宣言,最後創作出這首歌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