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ar & Peace - Harmony through Music (美聲之戰爭與和平)
專輯 - 15 首歌曲 |

In War & Peace - Harmony through Music (美聲之戰爭與和平)

2016/11/04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次女高音狄杜娜朵Joyce DiDonato因2015年巴黎恐攻事件有感,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企劃錄製新專輯。伴隨著新專輯的發行,狄杜娜朵有更宏觀的願景,希望能藉此喚醒世人對於和平的追求,以及帶我們尋求「在這混亂的迷霧中,你要怎麼找到平靜?」的答案。

狄杜娜朵能夠成為當今最受歡迎的聲樂巨星,不僅在於卓越非凡的演唱實力,更呈現在她為自己個人專輯的選曲規劃能力,過去發行的【拿坡里之星】、【復仇女神】、【女聲?男聲!】等錄音屢屢贏得大獎,並在銷售上獲得驚人佳績,2016年的最新專輯【美聲之戰爭與和平】,狄杜娜朵以對比式的主題,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嶄新創意。

這位當代巨星認為音樂家不該躲在象牙塔裡,原先狄杜娜朵規劃錄製一張罕見詠嘆調專輯,但因2015年巴黎恐攻事件激起她開拓更宏觀的曲目,演唱關於「戰爭」與「和平」的多首詠嘆調。雖然狄杜娜朵自謙是「我最個人化的計畫」,但她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帶我們尋求「在這混亂的迷霧中,你要怎麼找到平靜?」之答案。專輯主要以兩位巴洛克大師:韓德爾與普賽爾的作品為主,另外收錄了蒙台威爾第的《尤里西斯的歸鄉》和三首世界首次錄音的詠嘆調。

在「戰爭」部分,重現了人類對戰爭的各種情緒反應,以韓德爾神劇《耶弗他》拿女兒獻祭時,妻子所唱的「恐怖場景」揭開序幕;穿插《凱撒大帝》中,當凱撒殺了埃及將軍後,他兒子所唱的「憤怒啊,從我心底甦醒」;《阿格碧娜》裡,羅馬皇后阿格碧娜陰謀讓自己兒子尼祿登基的詠嘆調「我的思緒折磨我」;還有《林納多》裡膾炙人口的「讓我哭泣吧」。而普賽爾則挑選了戲劇音樂《印第安女王》中的「他們告訴我你至高的力量」,還有歌劇《笛多與阿涅亞斯》最著名的「迪多之悲歎」。

在「和平」部分,從普賽爾戲劇音樂《班杜卡》裡這位居爾特女王祈求和平揭開序幕,並收錄《印第安女王》中一位少女詢問「男人為何要吵架?」。佐以韓德爾的歌劇《林納多》中,女孩在繁花幽谷等待愛人前來的「小鳥你在歌唱」;神劇《蘇珊娜》中,通過道德測試的蘇珊娜唱出「晶瑩溪流喃喃流過」;最後在歌劇《凱撒大帝》中,埃及豔后克莉奧佩拉因凱撒的拯救,唱出欣喜的「從暴風中歸來」,表達人類對於和平的無限渴望。

擔任伴奏是由葉梅里亞尼切夫指揮「金蘋果」古樂團,這個成立於2012年的義大利樂團,體現了古樂於現今所強調的熱情與自由特質,讓狄杜娜朵的歌唱更顯淋漓暢快。在這張最新錄音【美聲之戰爭與和平】中,讓我們清楚體驗巴洛克音樂的豐沛多元情感,而狄杜娜朵的歌唱總像是強力發電機般,引爆所有樂迷內心情感的小宇宙。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