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

2022/07/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絕口不提的我們
不是默契
是我還不想放棄
還想愛的自己

#洪佩瑜 演唱 x #陳建騏 製作 x #徐佳瑩 作曲 x #葛大為 作詞

老派的愛情只是理想,年輕的愛情有自己的模樣。

背對的姿態不一定是拒絕,也是毫不防備露出最脆弱的一面;
維持距離的靠近,猜不透是高竿的愛情遊戲,還是關係裡最膽小的心。

我們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談愛情,不要定義關係,不要承諾,
不要你少了一半、我少了一半、最後變成支離破碎的我們。

船都暈了,輕輕提起、輕輕放下不可能。不如自我凌遲時,享受破洞的疼痛,邊逃亡邊回頭,牢記曾有一秒,想過就此永遠的自己

洪佩瑜最新單曲
【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
#洪佩瑜 演唱 x #陳建騏 製作 x #徐佳瑩 作曲 x #葛大為 作詞


情歌界完美黃金新比例 洪佩瑜新歌合作名單一公佈 歌迷就尖叫「快瘋掉」
不敢說愛不代表愛得不痛快 老派的愛情只是理想 年輕的愛情有自己的模樣
第一次拍單曲封面就裸背 第一次拍MV就開房間 都是因為音樂讓她捨得分享


好久不見的洪佩瑜,帶著全新音樂作品回來了!新單曲【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合作名單一公布,歌迷們便尖叫「快瘋掉」。製作人陳建騏、作曲人徐佳瑩、作詞人葛大為,再加上洪佩瑜直穿靈魂深處的歌聲,堪稱混出情歌界一秒擊碎人心的完美黃金新比例。

【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的動聽旋律,極富徐佳瑩個人創作特色,竟讓歌迷傾倒又扼腕,留言這首歌「太好聽了!LALA怎麼捨得把這麼好的歌給出去?」慷慨的不只徐佳瑩,作詞人葛大為也交出足以一餌勾出深刻心動與心痛的曖昧詞作,直擊蜷縮困局中,不敢對愛下注的心。

但不敢說愛,不代表愛得不痛快;不定義關係,不見得真的沒有關係。製作人陳建騏設計澎湃管弦樂與節奏明確的編曲,讓原本瀰漫受傷氣氛的詞曲,展現出符合洪佩瑜個人特質的坦然姿態。

或許有一場戀愛,是連對方都不知情,就已經談完了。有一種沒有懸念,是對不果決的直接下定決心。在配唱尾聲,佩瑜完全融入歌曲情境,不經意地保留了歌詞中「天真地盼」的樂觀,取代自憐自惜的心情。這份直率面對感情的自決態度,屢屢讓陳建騏稱讚洪佩瑜「唱得很帥」。

勇於突破的藝術家精神,不僅透過音樂展現,歌曲的視覺影像也帶來亮點。單曲封面上,裸背手影的極度靠近卻無法碰觸;MV故事大膽拍攝,和某個人一起走入旅館,卻不能讓感情開始的心慌意亂。一切恰到好處的不煽情,讓堅強決定和局的人更難過。

問從來沒有正式為個人作品拍攝過MV的洪佩瑜,怎麼有勇氣第一次嘗試就演戲?最終仍是音樂給了她力量,也是音樂讓她捨得分享:「我自己就是一個難以開口說愛的人,希望這首歌能給和我相似的人們一些真實的陪伴。」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