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個都不能少

2016/08/3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李克勤加盟英皇後第一聲
〈一個都不能少〉
向愛與不愛我的說聲謝!

2016年的樂壇大事,李克勤強勢加盟英皇唱片。作為皇牌球員,轉會後首次落場,當然想有進帳,所以輕輕拉拉筋,鬆鬆肩,克勤便火速進入作戰狀態,走進錄音室錄其第一首派台歌〈一個都不能少〉。

克勤今次擺出一個攻守皆宜的陣式,先找來已有一段時間無合作過的Alex Fung作曲,他巧妙地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做引子,隨後再譜上全新旋律,這設計跟克勤今次既熟悉又帶新鮮感的身份非常匹配。至於歌詞方面,克勤找來老友Wyman,寫出一份「致謝詞」,送給歷年來曾經幫過害過愛過恨過自己的人。沒有你愛我,我未必捱得過,但沒有你傷過我,我不見得會有突破。這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要答謝時,真的一個都不能少。

多年來,克勤已成功營造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歌曲風格,作品的高低跌宕,副歌旋律的密集攻擊,差不多成為克勤的代名詞。在〈一個都不能少〉中,這些特色同樣都不能少,歌曲最後一節,便來一趟連續13個不斷升Key的三連音,好將人類的聲帶與肺容量發揮到極致,這種能耐,只此一家。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