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為妳說的謊)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專輯 - 19 首歌曲 |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為妳說的謊)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6/09/09
試聽 聽全曲
19 首歌曲
將澳洲出生現居英國M.L.史黛曼(M. L. Stedman)的2012年暢銷同名小說搬上螢幕。
擁有奧斯卡、金球、英國電影學院、葛萊美、凱薩電影、金馬獎榮耀的亞歷山卓‧戴斯培掌舵配樂。
沒有過多的華麗編曲,突顯鋼琴和弦樂的簡單且溫柔對鳴,善用古典音樂提煉出畫面美感以及內心細膩戲碼。

【關於電影】
改編自澳洲出生、現居英國M.L.史黛曼(M. L. Stedman)的2012年暢銷同名小說《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交付《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的德瑞克‧奇安佛蘭斯(Derek Cianfrance)執導。劇情描述:擔任島上燈塔看守員的湯姆,與愛妻伊莎貝爾相愛多年,卻遲遲無法成功懷下愛的結晶。某日早晨,他們在海邊漂流的一艘救生小艇上發現一個女嬰,兩人毅然決定帶回家撫養。小女孩被夫婦倆視為己出,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長大。一天湯姆認識傷心欲絕的寡婦漢娜,她就是女孩的生母,夫妻倆難以割捨的心不斷掙扎,也萬萬沒有想到,當初為愛所做的決定,竟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邀請的明星群包括:以《丹麥女孩》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人造意識》入圍金球獎與英國金像獎的瑞典小天后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憑藉《性愛成癮的男人》獲得威尼斯影帝、《自由之心》和《史帝夫賈伯斯》兩度提名奧斯卡與金球獎,《X戰警》系列的年輕時期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伴隨電影《神鬼傳奇》與《神鬼傳奇2》打出知名度,最後靠著《疑雲殺機》拿下奧斯卡及金球「最佳女配角」獎喝采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三大炙手可熱紅星同台演出,賺取觀眾熱淚!

【關於原聲帶】
交付出生法國巴黎的配樂天才亞歷山卓‧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操刀《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電影原聲帶。從小受過古典訓練的亞歷山卓,同時還精通鋼琴、小號與長笛,也是位知名指揮家,舉凡倫敦交響樂團、皇家愛樂、捷克愛樂、慕尼黑交響樂團等享譽國際團隊,都曾有過合作經驗。陸續交出《黛妃與女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超級狐狸先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亞果出任務》、《遲來的守護者》和《模仿遊戲》等7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的作品,以《布達佩斯大飯店》抱回獎座加冕,同時身擁1座金球、2座英國電影學院、2座葛萊美、3座凱薩電影獎的喝采。2007年憑藉《色‧戒》贏取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榮耀。善用古典音樂提煉出畫面美感以及內心細膩戲碼,從清脆的鋼琴彈奏交織出〈Letters〉,迷人又討喜的令人深深陶醉;分別是男女主角之歌〈Tom〉和〈Isabel〉,男性的弦樂為主架構,女性的鋼琴當簡單伴隨,溫暖又直接將那份感動送至心底深處;當位稱職父親的主題曲〈A Wonderful Father〉,珍惜上天賜予的禮物,好好呵護的擁入懷中;寶貝女孩〈Lucy Grace〉的最佳襯樂,沒有太多複雜編曲,平平穩穩送出人人喜愛嬰孩的討喜度;和生母相遇的〈Hannah Roennfeldt〉再到〈Still Your Husband〉、〈To Forgive〉轉折,不願讓外人輕易明瞭主角們內心苦痛,壓抑著激昂情感,一再交替弦樂和鋼琴的旋律,催人落淚!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