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勇敢
專輯 - 5 首歌曲 |

一起勇敢

2020/07/23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睽違四年,曾在2012年開演唱會的古小偉,這開啟了與上一張專輯演唱會的不一樣的嘗試與突破,即將在9月3日再度踏上河岸留言舉辦演唱會,屆時,不分海內外的歌迷、夥伴朋友們,都將因為「愛」而相聚一起,敬請期待。

一首讓你/妳聽到會引發反思的歌曲。
配上抒情弦樂、創新的編曲,搭配獨特的古式唱腔,演繹出對愛的美好願景。
什麼是愛?愛是平等而自由的嗎?你知道社會上有許多人因為眼光而不敢勇敢去愛嗎?公眾人物最大的福分與貢獻,能用所學,回饋社會,並凝聚社會對人與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懷,形塑出「讓愛無礙,一起勇敢」的觀念與落實行動。

除了身兼保養品牌總監,學生時期主修戲劇與攝影的他,對音樂藝術,還有獨到見解。 在這張專輯中,透過古小偉真切又深情的演唱,傳遞出對愛的詮釋與想像,原來,愛可以這麼唾手可及,只要用心,離幸福就不遠。

同時,同名微電影-「一起勇敢」,則是道出了現代社會上許多人對自己的性取向裹足不前,甚至遭受霸凌或是礙於社會大眾的眼光及觀感而不敢勇敢說愛,甚至不敢實現夢想,然而沒有人士不需要被愛的,這種對愛的勇敢、正義感的培養不是一蹴可幾,而人生不長,如何不後悔地活出不設限的人生,則需要社會上的每一個你我一起集思廣益共同合作。


歌曲風格:
「一起勇敢」
引領聽眾陷入沉思,即便由古小偉個人力量發起此唱片與微電影計畫,在資源有限下,古小偉仍堅持不使用電子合成之效果樂器,反倒採用原聲樂器製作而成,故微電影主題曲「一起勇敢」歌曲風格弦樂蜿蜒細膩,引人入勝,對當今社會罷凌與多數暴力議題,引人省思。

「Happy ending」
新世代的快節奏電音歌曲,歌曲融入了電子音樂與動感節拍, 成了時下派對風濃厚的流行歌曲。傳達出愛的勇敢;愛的自信以及愛的堅定,歌曲中「就是要牽你的手,不聽誰背後數落」道出了「一起勇敢」的中心思想,原來愛可以勇敢做自己,多元聲音固然很好,許多人卻忘了「在不妨礙他人的自由前提下,才是真自由」遠離語言罷凌與暴力語言,用愛畫出滿天彩虹都能有個屬於自己的Happy ending。

「阿母的話」
真情弦樂編曲,採用管弦樂器與合成器譜出悠揚樂章,讓全曲聽來豐富細膩,小偉獨特閩南語唱腔,樸質中,感受得到對母親的滿滿感謝與孝順,包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也推行「及時行孝孝親獎」活動,更有大批藝人響應支持,讓孝道發光,向下扎根,相信阿母的話將成為象徵母愛的經典歌曲。

「做自己」
因人際互動而產生困擾甚至低落的人數比例持續偏高,隨著工商時代腳步快速,人與人互動往往少了溫度卻多了冷漠,更難的是,連最簡單的做自己都這麼難。從這首「做自己」的歌聲中,不難聽出小偉娓娓唱出他的心底真情,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往自我目標邁進,攀爬目標的過程中,或許只有少數人問你累不累,大多數人關心的是爬的高不高?簡單的鋼琴伴奏,搭配小偉濃厚情感,將現代人汲汲營營卻忽略簡單的美好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只要放下成見,勇敢做自己,離開心就不遠了。

「顫抖的光」
曾有一位罹患骨癌的女粉絲,對造型與彩妝十分熱愛,
儘管最後骨癌奪走了她的美麗人生,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小偉自己也曾走過低潮與幽谷,深知健康的重要與對生命的熱愛是鼓舞小偉繼續往目標邁進的原動力,謝謝妳對我總是支持,知道妳也熱愛化妝美學,謹用這首「顫抖的光」,象徵祝福的同時,提倡珍愛自己,活出勇敢為自己而生的命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