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朵雲

2016/07/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阿蘭生日答謝歌迷 原創新歌《一朵雲》發佈

亞洲唯美歌姬阿蘭於7月25日迎來了自己的生日,為了答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阿蘭特意創作全新歌曲《一朵雲》回饋廣大的歌迷朋友。

新歌《一朵雲》,以比喻的形式,將自己比喻為一朵雲,渴望以天空為舞臺,以大地為倒影,隨風飄動、放聲歌唱。反映了自己追逐簡單快樂和自由的性格。阿蘭運用區別于以往的高亢大氣的唱法,以一種委婉細膩的唱腔,詮釋這種感情,也反映了人們渴望自由,但有時難免無可奈何的生活狀態。

曲風方面,阿蘭將minimal、輕電子、世界風等多種元素融合一體,用最簡單的動機出發,貫穿全曲。既保留了多種音樂元素的高度融合的音樂性,又不失傳唱性,彰顯了阿蘭在音樂方面極高的意識及才華。

為了表達誠意,阿蘭從最初的創意,一直到詞曲創作、編曲創意、製作、鋼琴演奏均親力親為,更邀請金牌音樂製作人金大洲、林喬鼎力相助。阿蘭坦言,雖然有些生澀,但卻是自己的心血製作,希望能夠得到歌迷朋友的喜愛,自己也將會繼續努力,在創作的這條道路上繼續前行,創作更多的好作品奉獻給歌迷。

繼2015年演繹大熱電視劇《花千骨》主題曲《千古》、動漫《雛蜂》主題曲《The Lost Eden》等大熱金曲之後,2016年上半年,阿蘭除了參加《豪門盛宴》、代言為聽障兒童出行安全專門設計的“橙色書包”等公益活動外,阿蘭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音樂創作和製作當中。接下來,阿蘭即將有多檔真人秀及電視劇陸續和大家見面,而新專輯及演唱會也蓄勢待發,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