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忘記的 忘不記
專輯 - 10 首歌曲 |

該忘記的 忘不記

2016/08/1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離開了往常的熟悉,只為了想預見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在陌生異地擁抱孤獨、啜飲眼淚的我們 ;
日復一日,在孤獨中等愛,
想著怎麼不被過去給為難,盼著能捱過日子,
忘記那些 我們從忘記的。

專輯同名主打『該忘記的 忘不記』,道盡倔強的人們面對逝去,惆悵細數過往美好,忍住不掉淚的虐心。

乍看歌名時,總會以為這肯定是首天崩地裂的情歌,但真正經歷失去最愛的人都明白,最痛的痛,連哭都哭不出來;看著不復以往的此刻,我們已不再像青春兒時,哭的聲嘶力竭,感覺整個世界都要崩塌; 深愛的人離去,我們振作自己學會祝福,用盡最後的倔強,給對方一抹好好照顧自己的微笑,給自己時間,將這些忘不記,慢慢埋入心底。

面對情歌的詮釋,杜忻恬自己也有獨到的見解,她跟許多女生一樣,再痛也不願意在對方面前掉淚,摔的再狼狽也要優雅的轉身,所以在她的情歌裡,你/妳找不到將情感大做文章、大鳴大放的悲歌類型,但她的細膩詮釋卻能不偏不倚的打中大多數人笑而不談的傷痛;透過這張專輯,杜忻恬想告訴大家”『杜忻恬會一直唱著歌,陪著你/妳們好起來,直到願意相信幸福為止。

首度出輯便全力祭出國台語新歌展實力!經過歌唱比賽節目嚴苛磨練,造就雙聲道國台語歌曲純熟演繹

一路在歌唱比賽節目上過關斬將獲得冠軍後,在公司的安排之下,不斷精進充實自己,個頭嬌小但詮釋起情感豐沛的歌曲,遼闊的音域加上爆發力十足,總令全場驚艷;在這張專輯裡,除了聽見她的唱功以外,更可以聽見歌聲背後真實的杜忻恬,她從容遊刃在快歌與慢歌之間,透過她獨特的詮釋口氣,聽見時下女性獨有的強悍與細膩。

一直都是以國語歌手身份做為發展的杜忻恬,卻出乎人意料的在首張個人專輯裡收錄了四首台語歌,被問及演唱台語歌與國語歌有什麼不同的詮釋方式,她表示台語是代表我們這塊土地的語言,有許多詞意文藻和旋律的優美,也是到比較長大後才更真切地去感受。之前在歌唱比賽上經由國台語歌曲的雙管競賽,發現台語歌的口氣與一些特別的轉音技巧其實是別有洞天,在發音共鳴上的使用,國台語也很不一樣,在這樣的磨練下,也幫助她在歌唱詮釋技巧上更加純熟。

潛力備受矚目,偶像劇本土劇主題曲爭相選用!『未來的氧氣』,成為民視青春校園劇“我的老師叫小賀”片尾曲、『愛無所不在』為三立“戲說台灣”片頭曲

『未來的氧氣』,是一向以高亢歌唱爆發力被讚賞的她,從未嘗試過的微甜曲風,錄音的時候直呼是個大挑戰。進錄音室時還被製作人要求拋下所有歌唱的技巧,只管用單純快樂的心情來詮釋,一向比較”ㄍㄧㄥ”的她直呼自己幾乎沒有這樣卸下武裝來思考歌曲的詮釋,錄音的那陣子期間為了要有幸福甜美的感覺,還被禁止穿太冷酷顏色的衣服。整首歌正面且鼓勵人的傳達,也獲得了在民視播出創下高收視青春校園劇”我的老師叫小賀”的青睞,成為最新片尾曲。首次推出台語歌的她,也獲得三立“戲說台灣”的青睞,選用『愛無所不在』成為片頭曲。

發片在即,同時挑戰自我極限,登上知名舞蹈競賽節目『舞力全開』,力拼成為全方位歌手

等了將近兩年,終於要發個人專輯的杜忻恬,在發片籌備之際,經公司得知獲得知名舞蹈競賽節目『舞力全開』新一季的邀約,也許對於許多歌手而言,擔心在電視螢幕上重新學習新的才藝,會被觀眾看見自己的不足,但是生性樂觀且喜好挑戰自己的杜忻恬與公司討論後,便一口答應接下;雖然一邊錄製新的唱片,一邊還要學舞,常常忙到三更半夜,雙腳更因為過度的使用,常在半夜抽筋痛到醒來,但看著自己一點一點的進步,她說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為了讓大家看見更不一樣的杜忻恬,除了能唱揪心的情歌,也能有動感熱舞的那面,挖掘自我更多的表演面向,是她在出道前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姚若龍動人填寫『窮的只剩愛和善良』、『能想忘就忘 該有多好』,道盡年輕男女隻身異地,孤獨卻又不得不逞強的心情

專輯收錄的六首國語歌裡,榮幸收錄了曾為張惠妹、孫燕姿、王菲等天王天后御用的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姚若龍老師的作品,擅於描寫時下年輕男女細膩而深刻的文字重量,讓杜忻恬在錄製時,每每因為詞句實在是太貼近心情,錄唱到不能自我;因為情歌唱的太投入,當晚錄音回家後還投入在歌詞情境裡“難以下戲”,結果整晚失眠沒睡好,笑說歌詞帶來的後座力實在太大,也因為這樣,真的會想推薦大家聽聽這兩首催淚情歌,好好大哭一場再睡也不錯。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站台!跨刀對唱『是友情是愛情』,MV拍攝因為身高差距過大,還得靠木箱墊底才能打造完美螢幕情侶形象;大嘆歌曲意境根本就是華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大仁哥與程又青。

首次演繹台語男女對唱,就獲得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的跨刀合作真的驚喜萬分,卻因為杜忻恬的個子太過嬌小,就連拍MV一個倚靠在許富凱身上的鏡頭,都需要工作人員特別準備小木箱給她站上去才能完成畫面,現場的工作人員看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聊到是否有像歌曲中訴說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卻掙扎要不要往前一步的困境,杜忻恬則笑著說自己也會覺得很難抉擇,但會用點女孩的小心機暗示對方,讓對方先說出口,堅守女孩的矜持。

專輯裡唯一快歌『慢舞』,MV拍攝採用多場景不停機切換,一鏡到底不NG耗盡體力,雙人現代舞險變武打片

『慢舞』這首快歌,是專輯中唯一的快歌,之前一直都用盡各種明示暗示公司,希望自己的專輯能有一首快歌的代表作,在千挑萬選中才收錄到這首充滿歐洲華麗宮廷風格的舞曲,華麗又帶有點黑暗感覺,唱起來覺得格外過癮。

為了導演設定的雙人舞劇情,還特地與男舞者編排演出了一鏡到底不NG的現代舞,一開始穿著高跟鞋,中間要配合劇情赤腳上陣,與男舞者兩人欲擒故縱、曖昧追逐的肢體表達,也因為要一鏡到底的關係,每次稍微出了差錯,就要重頭跳,一整天下來幾乎耗盡了兩人的體力,杜忻恬尷尬笑著說一開始舞蹈還不熟的時候,肘擊了男舞者好多次,被挨揍太多次的男舞者也忍不住哀求請她“肘下留情”,直說拍她的MV跟拍武打片一樣要保高額保險比較妥當。

自曝在外比較慢熟不愛笑,甘於在家當貓奴,專輯拍照找來貓咪一同驚喜入鏡,希望大家一起愛護動物,不要隨意棄養

得知公司找來貓咪一起拍攝封面真的非常驚喜,因為自己本身就是貓奴!家裡養了一隻從繁殖場救出來的貓,指甲被惡意拔除也聽不到聲音,當時本來已經要被安樂死,幸好被她領養出來現在很黏人也很愛撒嬌呢!但因為貓咪其實是比較謎樣的動物,不像小狗容易控制,比如要看鏡頭或是乖乖坐好,也很容易因為閃光燈或聲音造成不安,所以拍攝現場不時的看到大家到處奔走追貓咪非常有趣,不得不說是超高難度的挑戰!但成品效果很好超出預期,首張專輯跟貓咪一起留下了特別又美好的回憶覺得非常開心!說起自己為何喜歡貓咪自己,則說自覺得自己跟貓咪很像,情緒內斂而且慢熱,但孰悉了解之後就會喜歡撒嬌!為了響應愛動物不遺餘力,之前也參與過網路上大橘貓的公益活動,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愛動物領養不棄養。

收錄自己的全詞曲創作『時間軸』,想獻給一路支持她唱歌的所有朋友

在首張自己的個人專輯裡便獻出詞曲的處女作,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下這首”時間軸”,因為身邊很多朋友包括自己,還在念書時就已經離開家鄉到外地生活,在陌生的環境中總是會想要尋找心靈上的寄託,那份默默支撐自己的力量。這首歌她想要寫給一直支持著她在歌唱之路的朋友們,一路從參加歌唱比賽到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在這些充滿磨練與考驗,等待專輯發行的日子裡其實是很孤單的,每次遭遇挫折或是不順心的事,只要想到有粉絲朋友的鼓勵就會有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