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愛
專輯 - 3 首歌曲 |

愛·不愛

2020/12/26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愛!不愛!愛不愛?
全新個人EP《愛·不愛》是孟美岐對於不同情感切面的詮釋,也是在愛與不愛中探尋真實自我的態度與主張。
言語無情,愛與不愛是外界洶湧而來的喧囂與讚美;
人生苦短,愛亦不愛是錯失歲月相伴的後悔和遺憾;
天長日久,愛或不愛是窺見真實彼此的選擇和灑脫。
當個體的情感在不同的時空中交匯碰撞,愛是真的,不愛也是。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愛是一種無窮無盡的能量源,迄今為止科學都沒有對他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愛,無法被定義,那麼不愛也就失去了意義。
對每個獨立的個體而言,愛與不愛可以完全不同。但無論是溫暖純粹的「愛」,還是極端激進「不愛」,保持清醒,我終是「我」。
本張EP總共收錄三首歌曲,用忠於自我的大膽嘗試,融合多元的歌曲風格,極具衝擊的視覺效果,全新演繹那些你熟悉又陌生的情感維度。
10月30日,愛與不愛,你的答案是?


《Mute》
孟美岐全新個人EP主打歌《Mute》,融合多種曲風元素,全程參與詞曲創作,看似隨心的哼唱與重低音節奏的碰撞配合,在架構中呈現屬於孟美岐的個性表達。
無法定義的歌曲風格正如其所要闡述的自我理念,不被框架禁錮,不為惡意所擾。面對每一個複雜又多面的存在,也許無法讚美,但請安靜欣賞。特立獨行的歌詞傳遞出她的思考與態度,放下他人眼中的枷鎖,做真實的自己,劃破言語利刃,你就是人生舞臺的唯一主角!
愛與不愛?噓,mute well done!

《Miss You》
收錄在全新個人EP《愛·不愛》中的第二首歌曲《Miss You》,是孟美岐關於「愛」的表達。
不同於以往快節奏的唱跳風格,歌曲用最淡然平和的曲調,溫暖輕快的旋律,訴說記憶中陌生又熟悉的親人模樣。
沒有具象的場景,碎片化的拼湊,是孟美岐想像中的“愛”。
“如果你還在的話,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愛我?”拋出這個問題的同時,她也用自己的作品勾勒出被愛包裹的模樣。也許我們處在平行世界各自一方,但是始終相信愛的存在不會改變,也希望你我當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在沮喪或傷感時被愛環繞。
I Miss you,a loved one!

《Quit》
全新個人EP《愛·不愛》第三首收錄曲是整張EP中極具突破的挑戰,也是由孟美岐再度參與詞曲創作的又一次大膽嘗試。不同於前兩首歌曲的多元融合,《Quit》採用了R&B風格,通過孟美岐極具辨識度的嗓音,詮釋出愛情遊戲中的追逐與彷徨。歌曲在低音訴說中拉開序幕,強烈的節奏與迸發的歌詞直擊人心,情緒逐層遞進,孟美岐用婉轉的旋律將故事的空間感無限延伸,看似無謂決絕,卻蘊含無奈掙扎。當情感博弈中窺見真實的彼此,是選擇愛還是不愛?
如果「不愛」,I'm tempted to quit the gam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