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一直很快樂
專輯 - 1 首歌曲 |

原來我一直很快樂

2021/01/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似乎每個歌手都在極力為自己找一個耀眼的標籤,早期的“電音女王”,之後“性感元祖”,如今的“國民姐姐”,10年時間把蔡妍幾乎打造成了全能藝人,歌手、演員、主持人,甚至跳水節目的選手。後幾重身份自不必說,單就歌手而言,蔡妍無疑做得令人刮目相看。
在<原來我一直很快樂>之前,蔡妍發了一首<你不再愛我>。<你不再愛我>這首歌曲首發時,有歌迷就說,女神終於回到人間煙塵,開始直面人生愛恨。蔡妍在那一首婉轉深情的歌曲唱出了女人“月亮般的溫柔”——對愛的柔情和對恨的原諒。而這一次,蔡妍要再次歌唱女人的另一個特徵——“鑽石般的堅強”。柔弱雖然是一種美態,自尊自立的現代女子或許都不屑為之;逝去的愛情和時光或許都盡善盡美,但都不可打撈不可沉溺。這樣的個性和人生議題如何破?答曰——堅強。
我們為什麼不快樂?是因為我們的脆弱,我們對許多人事難於割捨和不肯遺忘。蔡妍在<原來我一直很快樂>裡說,“幸福是一種選擇,悲傷快樂有時候只是一念之隔”。所以,快樂不快樂你自己調節頻道。擁有鑽石般堅強的女人,才不肯讓自己在無望的過往裡不斷下沉,而是迅速調整自己的情緒,走出迷失的往事裡,走向快樂的明天。“不願再想 付出失去的/昨天和明天 隨風都散了”、“不去想你和我 值不值得/太多事不願再糾結為什麼 放下了”、“努力快樂 反而不快樂/我只愛上了此刻”……無論你現在是否擁有愛情,無論現在的愛情是滋養你還是耗損你,“悲傷快樂有時候只是一念之隔”——快樂與不快樂之間 “堅強”是一隻遙控器,可以説明你調節頻道。擁有堅強的女人,懂得好好愛自己,享受自己帶給自己的快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