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的回憶
專輯 - 1 首歌曲 |

閃光的回憶

2021/01/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走了很久的路再回頭,斑駁的回憶被拋在身後。
逃跑計畫用一首《閃光的回憶》回歸眾人眼前。這首歌依舊是樂隊自己編曲,保留了逃跑計畫的原汁原味。沒有華麗的詞藻,不涉及任何高超的表達技巧,只是用簡單直白的詞語,就輕易虜獲聆聽者的心。
然而細細品味,卻又覺得與早年逃跑計畫的作品相比,歌曲裡少了對情感生活的宣洩和憂鬱,多了些對生活的感悟和思考。而早年的作品裡那些蓬勃頑強的生命力被保存了下來,如今的逃跑計畫不僅僅滿足於用音樂記錄生活,他們把愛與思也融入到作品中,讓人聽之難忘。
逃跑計畫已經成立十年,時間給了創作者以靈感,而創作者又用這些來記錄時間。多年來磕磕絆絆的人生閱歷,給這首歌曲賦予了全新的情感內核。所以有了“願生有去處,蒼有歸途”的慨歎。不得不說,在歌詞層面上,逃跑計畫得到了一個不小的昇華。
如今的逃跑計畫,已經褪去對世界的好奇,打破外界給予的限定,向聽眾展現出多元且真實的態度。一個樂隊的生命力在歲月中被打磨得更加成熟。時隔一年,他們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到大眾視野,這首單曲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們行走在世間,總會失去些什麼,又得到些什麼。那些日夜飲不盡的杯中酒和為賦新詞強說的愁,終究都會被時間撫平。我們也會在失去和收穫裡,獲得平衡。至於人生感悟,往往不在於和生活廝殺後的勝利,而是在於磨練中找到的力量和安寧。
歲月緩緩流逝,而那些閃光的回憶,是時光賦予我們最好的饋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