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
專輯 - 10 首歌曲 |

美麗人生

2003/02/12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如果用一句最簡短的句子來介紹靜茹這張『美麗人生』專輯,那必定是「一張用"愛意"灌溉的專輯。」

在這張專輯中集合了李宗盛、黃韻玲、黃韻仁、阿管、蔡尚文五位製作人,都是靜茹多張專輯以來熟識或者仰慕已久的優秀音樂人;在這些音樂人與靜茹激盪的製作過程中,我們能夠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愛意」,包括了李宗盛大哥長久以來對靜茹的「父愛」、身為人母黃韻玲的「母愛」,以及靜茹男友阿管、Tanya男友黃韻仁的「愛情」,最後還包括一直以來並肩扶持成長的蔡尚文的「友愛」,於是在這五位充滿愛意的製作人聯手催生之下,一張曲風豐富、意境繽紛,充滿著"愛意"的『美麗人生』專輯終於精彩十足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在這張專輯中,靜茹嘗試了Bossa nova、R&B、Folk、Sad Ballad甚至Soft Rock等許多種不同曲風的音樂,也讓她的唱腔有了更多延展的發揮空間。像是「Beautiful」就是一首帶有一點鄉村民謠、編曲卻十分新鮮的高難度歌曲,這首歌由Tanya作曲、五月天阿信填詞,Tanya在靜茹的專輯中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創作者角色,這次更為靜茹量聲創作了三首歌,讓超級喜歡Tanya的靜茹唱得直呼過癮!而專輯的第一首主打「為我好」,是靜茹的招牌式感人情歌,由林憶蓮御用創作組合小寒+黃韻仁為靜茹譜寫,並由大哥李宗盛製作,就如同「勇氣」、「分手快樂」中靜茹所呈現的勇敢而誠實的感情態度,在這首「為我好」中,靜茹用了許多的反問法,化身為全天下對感情執著坦率的女孩,唱出分手當下內心的煎熬。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