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寶貝
專輯 - 1 首歌曲 |

垃圾寶貝

2023/09/0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林宥嘉新曲連發,《垃圾寶貝》 2023.09.01 正式上架!

2023年林宥嘉演出及作品連發,從今年4月香港場起,以全新眼光演繹的「idol 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並於演唱會上演唱新發行的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以及2首尚未發表之作品《白》、《懲罰》。歌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瀰漫著執著並孤獨的氛圍,搭配突破形象的MV呈現,備受關注。9月畫風急轉,有bear來,發行另類可愛的單曲《垃圾寶貝》,展現愛的新視角。

請記得,愛是兩人交換著垃圾、包容對方的缺點;
也記得,你是被愛的寶貝,不是垃圾。

《垃圾寶貝》由《自然醒》的詞曲搭檔黃偉文與李拾壹再度攜手合作,整首歌使用台灣生活場景耳熟能詳的兩首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給愛麗絲》巧妙融合創作而成,帶領聽眾進入屬於愛的垃圾堆裡,挖掘出「愛」的核心價值,並歌頌出每個人都是珍貴的。

MV中首度跳戰非人類裝扮,熊偶裝藏意義。
林宥嘉為作品飆汗坐垃圾堆, 9/13 準時迎接垃圾寶貝!

《垃圾寶貝》MV邀請在過去宥嘉的MV、廣告中都已有無限默契的導演劉明群合作,原先宥嘉對於畫面僅是一些元素性的想法,劉明群導演在聽了歌曲想傳達的核心價值後,則完成了腳本與歌曲的貼合度,透過畫面將概念表達得更加完整。

MV中林宥嘉身著熊偶裝,猶如情感中被遺棄的垃圾產物,畫面以長鏡頭的運鏡方式,營造社會中各種情感面向的縮影,再以劇情裡的物件像垃圾般丟至林宥嘉身上,是垃圾也是寶貝。林宥嘉首度於MV中挑戰特殊裝扮,穿上厚重的熊偶裝,頂著讓全身溼透的悶熱,扮演MV中的靈魂角色,坐在滿滿的垃圾堆中。而將歌詞中「你的缺點 又多又可愛」、「愛是兩人交換著垃圾」的核心意義,譯為“When two people bear with the garbage of each other, that’s love.”,除了體現原始歌詞具有包容及承受的意義,也結合熊(bear)裝造型,串起整個歌曲的核心價值。MV特別邀請8位和聲老師參與天使般的演出,這8位老師原本就具有天籟嗓音,其中4位也實際是這首歌曲的和聲,在畫面中扮演著從天而降的聲音,將愛隨著歌聲而降臨在MV中,讓所有角色都被愛圍繞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