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鋼琴詩:古典名曲精選輯 (Moonlight Piano Best Classical Album)
專輯 - 16 首歌曲 |

夜色鋼琴詩:古典名曲精選輯 (Moonlight Piano Best Classical Album)

2021/01/01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鋼琴風格師.孫穎」極具開創性的音樂計畫
※入選年度最佳演奏鋼琴專輯

【夜色鋼琴詩:古典名曲精選輯】專輯製作時間超過一年半,不僅嘗試了豐富迥異的曲風編曲,將每一首古典樂曲視為作曲家的生命養分,融入現代鋼琴名家不同流派的創意與技法,與聽眾分享音樂巨人們嘔心瀝血的不朽創作。
夜晚是一段可以包容不同情緒的時刻,夜色有一種沈靜下來的感覺,可能帶著孤寂,可能有著惆悵,但也可能是種舒緩,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序曲蕭邦的《A小調圓舞曲》保留旋律中的哀愁,展現夜的寂寞,《小星星變奏曲》詮釋出抒情的音樂層次,嶄露夜色的柔軟。《獻給愛麗絲》更是跨界將古典與探戈節奏完美混搭古今交錯,呈現夜的性感。
十六首鋼琴曲目,在腦中植入熟悉的舞台,並在舞台上即興發揮,將夜色的十六種樣貌作為顏料,在一大塊空白畫布恣肆揮灑,在夜色中安放自己。

孫穎(Dr. Piano):
來自台北的七年級鋼琴家,自小深受古典吸引、自學創作。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修理論作曲,期間累積深厚扎實的基礎,至今已有十年的創作資歷。其中弦樂四重奏作品曾入選為音樂會公開演出佳作之一。畢業後為了精進作曲能力,赴美國波士頓音樂名校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伯克利深造,主修電影配樂,靠著對配樂的天賦賺取獎學金,只用了兩年半的時間即完成四年的學業。畢業前的短片配樂《BARAKA》更被評選為當屆最佳作品之一,畢業後便獲得美國市場更多矚目,與洛杉磯多部獨立電影合作,並擔任Norman Ludwin(好萊塢管弦樂配器家)的助理,現今以純熟的演奏技巧於古典音樂、跨界鋼琴等領域有靈活的展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