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慧倫.左撇子.旋轉門
專輯 - 11 首歌曲 |

蘇慧倫.左撇子.旋轉門

2007/01/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輕熟女蘇慧倫將於10月19日推出全新專輯「蘇慧倫。左撇子。旋轉門」,留直髮多年的蘇慧倫這次再度嘗試捲髮造型,營造充滿巴黎浪漫輕柔的感覺,首波主打「左撇子」帶點傷感的氣氛讓蘇慧倫躲在家裡偷哭好幾回,慧倫在拍攝MV時也被歌曲及現場營造的情緒感染,數度差點當場落淚感傷表示:「這首歌讓我想到第一個動過結婚念頭的前男友……」

「左撇子」一曲由蔡健雅譜曲、小寒填詞,慧倫笑說:「大約在六月時跟TANYA相約喝咖啡,聊我的感情觀,聊完沒幾天就交歌給我,詞曲都撞擊到我現在的心情。」「左撇子」描述每個人心中曾經很深刻的感情,再回頭看當時的投入,仍然只記得對方的美好跟甜蜜,蘇慧倫表示:「剛聽到這首歌讓我很感動、想哭,整個情境有對應到我放在心裡的那段感情………但絕對不是大家以為的那段。」

蘇慧倫表示這段戀情在發行「鴨子」專輯時的感情,一向獨立、工作狂的慧倫為了對方全心付出,不但願意開車送對方上班、送食物給對方,還曾經動過結婚的念頭,三年多沒談戀愛的慧倫笑說:「因為當時的付出,讓這段感情在我心裡留下很深很美好的回憶,他也是第一個我動過結婚念頭的人,所以到現在還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戀情。」

為了營造「左撇子」淒美感傷的氣氛,MV大量運用「水」的元素來象徵戀情的各種變化,而當慧倫在鏡頭前撐著雨傘、目送男主角離開時,天上灑下的雨水看來感傷,卻是現場抽取池塘水的「加味髒水」,所有工作人員收工後全部臉部紅腫過敏無一倖免,只有慧倫撐著雨傘逃過一劫,她打趣表示:「還好髒水沒灑到我的臉,如果過敏毀容別說釜山影展去不了、之後宣傳期都要蒙面上通告。」

雖然慧倫演戲經驗豐富,但跟MV男主角演「床戲」還是頭一遭,導演安排兩人躺在四週灌滿水的床上營造氣氛,看到陽光結實的男主角裸身躺在身旁,慧倫笑說:「本來很想融入劇情,但在培養情緒時一聽到男主角對我說『我從鴨子專輯就一路聽你的歌到現在……』,當場讓愛上他的氣氛完全消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