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er Story (Longer Story創作專輯)
專輯 - 8 首歌曲 |

Longer Story (Longer Story創作專輯)

2016/06/30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生活太苦,所以我們要,快、樂!』
郭明龍,在台東,人稱「龍哥」,他以獨有且無可模仿的自在打絃法,每個快樂的即興裡早有舞步與和聲。
由巴奈、鄭捷任、王繼三、達卡鬧等音樂人聯合製作。
好的出品,必定讓你好有感覺!
阿美族人,從小行動不便,於是不小心和吉他開始談起戀愛。曾經在外流浪過大半輩子,吉他仍然是他唯一的歸屬,在台東,人稱「龍哥」、外號「後山吉他之神」。
十二年了,距離上一張專輯「後山龍哥」,這是龍哥醞釀十二年的「Longer Story」, 猶如一瓶陳年好酒,值得細細品嚐,到底~苦中作(音)樂,謙卑卻真實。
每當酒酣耳熱,喝到喉嚨那邊的時候,龍哥的嘴裡就會吐出這句至理名言。
『生活太苦,所以我們要,快、樂!』
在他以阿美族語創作的音樂中,與祖靈溝通、回憶阿嬤的叮嚀、西部的體驗、回家不一樣的路…我們聽到的是龍哥的生命史,也是融入在生活中的你我他。
要怎樣才能快樂呢?到底~
阿米斯的方法很簡單,結束一天工作後,也許在朋友家院子,也許在路邊工寮,朋友不期而遇,一把吉他,幾杯小酒,隨興彈唱,在篝火旁,龍哥以他沒人能模仿的打絃法,用包荖葉的手來彈吉他,還有用「精神飲料」保養喉嚨,每個即興裡早有舞步與和聲,嗨央、嗨央~~放開懷的唱到大象也快樂,螞蟻也快樂,猴子聽了也會跳舞…..。
在音樂路上,龍哥以特有的慢拍,拄著手杖踽踽獨行,面帶微笑地向前走。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