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Colors 城市色彩
專輯 - 10 首歌曲 |

City Colors 城市色彩

2016/06/3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爵士色彩 揮灑都會生活繽紛面貌

Skyline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 第二張創作專輯【城市色彩 City Colors】

• 繼首張創作專輯【城市翱翔City Glide】後最新力作
• 爵士大師 Gerald Albright, Paul Jackson Jr., Alain Caron 隔海跨刀力挺演出
• 國際級音樂製作團隊再度攜手打造,融合爵士、流行、拉丁、節奏藍調、放客、搖滾等曲風
• 受邀於全球最大爵士音樂節 Java Jazz Festival 現場演出
• 挺進澳門金光國際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大賽全球前十二強

Skyline 2014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城市翱翔 City Glide】後,以豐富的音樂元素和成熟的都會爵士曲風廣受國內外好評,不僅入圍第五屆金音獎最佳新人(團)獎,挺進澳門金光國際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大賽全球前十二強,更受邀於全球最大爵士音樂節Java Jazz Festival 現場演出。今年 Skyline再接再勵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 城市色彩 City Colors】,延續首張專輯「都會翦影」的創作概念,以更細膩的音樂觸角及更深層的內涵,打造出兼具深度與旋律性的作品,創作出獨樹一格的融合爵士曲風。

這張「城市色彩 City Colors」專輯聚焦在都會生活的「瞬間」,將曾經發生在你我生命中的動人畫面捕捉下來,並用音符將這瞬間具體化,透過爵士的無拘元素讓每個瞬間演繹的更有張力、更有故事性。

曲目介紹:

1. 迎向曙光 Greet the Dawn 曲: 蘇逸哲
天要亮了,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太陽如此地努力溫暖著地球,
讓城市有了繽紛的色彩,
我們也要做光明的使者,
一起照亮你我精彩的人生。
EWI 高昂獨特的音色主奏,精神喊話增加士氣,
暢快的節奏,團員爭先恐後,就怕浪費那寶貴的一分一秒。

這首歌描寫帶衝勁、抱希望的生活態度,
請打起精神,跟著 Skyline一起跳起來吧!

2. 勇往直前 Keep Goin’ 曲: 蘇逸哲
在工作或感情中,偶爾會遇到不順遂,
若因一時的錯誤挫折而害怕繼續,並不能改變現狀。
休息一下擬好對策,維持不徐不緩的呼吸與腳步,
繼續往前才能摘到最美好的果實。
中板優雅的流行節奏,彷彿心跳和呼吸的自然律動,
搭配琅琅上口的旋律,是一首記憶度很高的作品。

3. 逆光遠行 Leaving 曲: 蘇逸哲
人的一生常面對很多次離別,
同學同事離別、戀人離別、甚至親人的離別。
為什麼難過,是因為害怕未知的改變?
離別未必遺憾。有時反而是種重生,
或許到了不同的世界,會是一番新氣象,新生命的崛起。
這首帶點感傷味的抒情曲,
以優美的鋼琴獨奏出發,對應末段薩克斯風的激情嘶吼,
我們將祝福、思念傳達給逆光遠行,或許不會再見面的對方。

4. 海濱大道 Ocean Promenade 曲: 利啟正
迎著海風前行,路的盡頭就是湛藍的海,
拋開瑣事,暫時忘卻煩惱,投向碧海藍天的懷抱吧!

這首歌以輕鬆明快的 Samba 節奏,搭配拉丁音樂常用的 Fingerstyle 尼龍吉他,同時大量使用六度與三度的音程,營造出明亮開朗、旅行至海邊漫步的舒暢感覺,洋溢著快樂的氛圍,傳遞輕鬆灑脫的率性,是首讓人開心的一首曲子。 (Guest Musician: Roberto Zayas on Guitar; 孫震 on Drums)

5. 浪漫邂逅 Sudden Romance 曲: 利啟正
你也經歷過這樣的邂逅嗎?
迎面而來的她似曾相識,可惜我找不到任何理由留下她,但是我知道她也看了我一眼。是錯覺嗎?還是我該鼓起勇氣讓這 錯覺成真呢?

這首曲子使用情調爵士 (Smooth Jazz) 常用的節奏與和聲,輕柔的旋律讓人非常容易投入故事情境。爵士吉他大師 Paul Jackson Jr. 充滿情感的彈奏,完美詮釋了這首曲子想要表達的意境 。
(feat. Paul Jackson Jr. on Guitar)
(Guest Musician: 楊曉恩 on Saxophone)

6. 時光之船 Timeship 曲: 蘇逸哲
如果有時光機,想回到過去或未來?
聽到時鐘滴答節奏倒數後,開駛這時間之船,
無論是人生的何時,總有順利與挫折相伴,
在動感的節奏下,保持探險求新的心,
時光之船將無停泊,不時帶來意外的驚喜...

非常經典 Funk Fusion 的 groove,不同段落精心編寫的和聲及節奏轉折,
透過爵士薩克斯風大師 Gerald Albright 時而浪漫、時而奔放的音色掌控,
逼真的描述出時間不停的流動,場景一幕一幕變換,
尤其最後與鋼琴之間的即興 trade更是一絕!
(feat. Gerald Albright on Saxophone)

7. 湖濱漫步 Lakeside 曲: 蘇逸哲
周末遠離塵囂,來到市中心外的湖畔渡假了!本曲以爵士樂最無壓力的樂器編制,輕鬆的節奏在湖邊悠哉地走著,自在地欣賞美景。柔美細膩的 Soprano Saxophone遇上貝斯大師 Alain Caron 沉穩低吟的無琴格 Bass,彷彿山與水的對話,優美醉人。
(feat. Alain Caron on Bass)
(Guest Musician: 朱榮豪 on Drums)

8. 夜風輕拂 Breeze Kiss 曲: 蘇逸哲
寧靜的夜裡,該遠離白天工作的緊繃,洗滌思緒,泡個澡放鬆身心。
在慢板 Bossa Nova音樂下,如晚風徐徐輕撫,慵懶自在享受個人無拘束的時光,
不經效果渲染的傳統樂器,襯托長笛優雅輕柔音色,呈現出內心原始感動。
(Guest Musician: 楊曉恩 on Flute)

9. 彩虹彼端 Beyond the Rainbow 曲: 蘇逸哲
下雨後陽光露臉,總免不了望向天際,試圖尋找彩虹的蹤跡?
無論自己屬於哪個顏色,在不斷成長及努力後,人生終將如彩虹般顏色飽滿豐富且絢麗。
本曲結合民謠搖滾的風格,輕快明亮節奏,搭配 Saxophone 悠揚的音色,描寫追求七彩美麗的赤子之心。
(Guest Musician: 朱榮豪 on Drums)

10. 閃耀雨滴 Sparkling Rain 曲: 廖佑祥
下雨了,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雨滴般晶瑩剔透的合成音色,打開搖滾的序幕...
吉他手用心的編曲及精采的 Solo,時而狂野時而平靜,讓這場雨無比豐富!經歷如此雨的饗宴,心靈將被洗滌的透徹,
雨停了,厚厚的雲層散去,看得是無比的清楚。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