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致敬詩歌
專輯 - 12 首歌曲 |

大師致敬詩歌

2020/12/28
試聽 聽全曲
「安祖將詩與流行樂風結合,推向優美動人的領域,音樂風格多元創新前衛,帶給大家從未經驗過的詩歌體驗。」
—譚至薏 中央廣播電台 音樂MIT主持人

「安祖前衛而溫暖的詩句不斷開拓音樂與文字的可能性。」
-- 林尚德 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

「一場豐盛的文學與音樂饗宴。他細膩的筆觸下對愛情的噗希令人洞榮,前所未見的概念。以詩人歌手乃高度挑戰之舉,黃安祖不止恆跨了文學的界線,更讓生命力活生生的展現在音樂詩篇之中,成就了一部突破性的美學作品,值得推薦。」
— 月貝凡 星洲日報總樂評人

「他寫詩、畫畫,作曲演唱,是有其很清楚的想法,既有概念又認真、執着的在追求詩、藝術,探討生命和愛情的主題。如此用心追求,其優異成果,自然能讓讀者從他的作品裡,分享喜悅。」
— 林煥彰 乾坤詩刊發行人/總編輯


浪漫、溫暖、前衛、創新,安祖為第一位結合現代詩與前衛流行樂風的詩人歌手。安祖的最新專輯【大師致敬詩歌】向大師們致敬,將他成長時期所敬仰的大師詩人詩作,改編為優雅的流行歌曲,並以他所擅長的多元風格詮釋詩作為豐富極具音樂性的曲風。
本張專輯改編的台灣大師詩人包括:余光中、鄭愁予、周夢蝶、陳義芝及陳克華。為了擴大視野並增加驚喜度,安祖跳出華語現代文學的範疇,選擇中國古代詩仙李白、民初浪漫詩人徐志摩,及十七世紀義大利歌劇大師賈科莫·普契尼(Giacomo Puccini)的詠嘆調。並跟隨英語音樂市場的做法,將四首歌製作成remix版本,讓大家能欣賞同一首歌的不同風格詮釋。
在文學傳統的主流中,詩就是歌謠的意思,【詩經】乃官方匯集300首流傳在民間歌謠而成之詩集。吟唱詩人安祖的最新力作【大師致敬詩歌】重現詩經風華,將一首首大師的優美詩作,改編為雅俗共賞的流行歌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