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爽首張創作專輯-樂活練習曲
專輯 - 10 首歌曲 |

台灣爽首張創作專輯-樂活練習曲

2016/06/1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沒人能預測下一秒
但這一秒你絕對要聽 台.灣.爽

『快樂』是台灣爽的生活態度,音樂則是他們快樂的泉源,
台灣爽用音樂混搭生活中各種酸甜苦辣,將之幻化為音符與節奏。
他們總是大聲的說:『最爽的事,就是讓大家跟著一起大聲唱!』
這是台灣爽樂團創作的初衷,因為討厭被定義,更堅持不拘泥音樂形態。

生活中總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感受,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台灣爽說:『不為別人定義快樂,也不需活在別人定義的快樂裡』。

他們不斷練習著,用音樂平衡喜怒哀樂,用快樂去交換各種心情;
無論這個世界多麽喧囂,只要你懂台灣爽
台灣爽就是你快樂的能量!

台灣爽成軍於西元2011年,由主唱紅中、團長兼鍵盤手小樂、Bass手禮義、鼓手阿ken、吉他手維軒所組成、取名『台灣爽』,英文叫作Taiwansoul,發音近似,卻也看出台灣爽以音樂為靈魂的重要精神。

身在台灣,能呼吸自由的空氣,能沒有束縛的去做自己喜愛的事情,『實為人生一大爽事』。主唱紅中為創始團員,貝斯手禮義、吉他手維軒因樂器行而結緣,鼓手阿KEN與團長兼鍵盤手小樂,則是透過比賽、招募等方式認識。他們的音樂之路各在不同時空中起家,卻因理念一致而擦出更多火花,從一起單純玩音樂,到此時此日你眼前的台灣爽樂團,成團的過程對他們來說不只是緣份,更是一種『把音樂玩好』的使命。

台灣爽在成立後的幾年間,積極參與全國各地各式規模的樂團賽事,除了累積參賽經驗,同時更拼搏出許多亮眼的好成績:<第24屆Yamaha熱音賽> 亞軍、<2012年桃園好客海祭> 冠軍、<2014年貢寮海祭> 海洋之星及最佳人氣、<2014年公視音樂創世紀創作大賽> 亞軍、<2015年IMC樂團大賞> 亞軍,等諸多獎項。參賽的過程辛苦,但動機卻十分單純,台灣爽一路走來都是憑藉每次競賽的努力的成果,累積獎金成為下一步製作EP、拍攝MV的積蓄。這是他們為樂團共同努力,用心、用音樂創造出屬於台灣爽未來的證明!

在拚搏的路上,難免遇到危機。台灣爽一度面臨解散,2015年5月他們一起製作了<還記得那首歌>作為告別紀念,團員們格外珍惜這個屬於台灣爽的最後一次,為了音樂更用心交流。歌曲發佈後,除了粉絲們回應熱烈、表示受到歌曲感動,更受到電子媒體<吹音樂>報導,將此歌選入『新世代畢業歌曲』之一。這樣的肯定與迴響,台灣爽聽到了,『若心靈能因共同創作好音樂而滿足,我們更沒有理由放棄』他們因而重振精神,決議一同創作出更好的音樂。誰也沒有想過,曾經的告別作,意外成為這張專輯的起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