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柏鈞 1st 創作專輯
專輯 - 6 首歌曲 |

曾柏鈞 1st 創作專輯

2020/12/22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2020年華語樂壇大驚喜

好久沒有幾首膾炙人口的K歌讓我們狠狠大唱!
好久沒有一個如此fresh的大男孩讓我們心跳撲通撲通!

寰亞唱片 年度力薦新人 Z世代音樂全才
JIMBo曾柏鈞

JIMBo曾柏鈞,一個見過就不會忘的大男孩,相當有個性的外表乍看帶點距離感,第二眼便發現若隱若現在臉上的靦腆,特別是當他開口說話後笑起來的模樣,散發一抹氣質特殊的新鮮感,十分討喜也相當迷人,稱不上鄰家卻親和得讓人想靠近,可以與男生稱兄道弟也可以與女生打成一片,天蠍座的他就是能在各種時刻不經意地流露出令人難以抗拒的個人魅力。

小時候學習古典樂、國中喜歡上流行音樂,開始彈吉他並嘗試用吉他寫歌,直到高中參加熱音社、組了樂團才真正開始音樂創作之路。當時也有在玩音樂的高中物理老師看到了JIMBo的表演,主動詢問他是否有興趣學習編曲,於是因此打開了JIMBo的編曲大門。在老師的帶領下,JIMBo的創作形塑得更加完整,這位神奇的物理老師可說是啟發了JIMBo的編曲魂!仿佛內建音樂基因的JIMBo,在高中畢業典禮演出時即被唱片公司相中,很快地就簽了詞曲約,整個大學生活幾乎埋首於音樂的世界裡,自己寫歌、編曲一路到現在,創作量相當豐沛的他,數年來已經累積了不少作品。由於自認是個慢熟的人,選擇用音樂來和大家溝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是再適合不過了,加上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和朋友的聊天話題、別人的故事、自己的心事、一部電影、一段文字、一段路上風景等等,JIMBo都能很有感的譜成歌,音樂就是他的語言。



寫詞、作曲、編曲、製作一手包辦
創作首首K歌不誇張 華語樂壇Hit Song新指標 KTV準備唱到爆!

JIMBo的創作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聽過JIMBo歌曲的人,都有一個相同的心得–幾乎每一首都好K!長期寫歌與編曲的內化之下,JIMBo對於旋律的掌握度很高,譜寫的旋律線十分流暢,輕易就能夠琅琅上口,HOOK強又有記憶點,因此具有相當程度的傳唱度。他擅長以POP為基底,再加入RAP元素,巧妙形成一種特殊的輕盈感,有別於一般嘻哈的強悍與憤世嫉俗調性,在聽覺上完全沒有負擔,加上創作題材容易與時下年輕人產生共鳴,歌詞直白不咬文嚼字,給聽者的所有感受都相當直接誠實、自然不過度修飾,真摯展現了JIMBo本人的個性,因此每次交出的作品總能迅速擄獲人心!

他用創作解世界的毒、解孤獨的結
JIMBo曾柏鈞 累積多年的音樂作品精華第一擊!
【曾JIMBo柏鈞 1st創作專輯】
曲風多元豐富 創作精采可期 漂亮出擊!
追加第六首單曲〈耍點心機〉 強力攻佔女孩們的心!

JIMBo曾柏鈞從高中創作至今,累積的音樂作品數量非常多,為了正式把這些心血好歌帶給大家,從九月開始陸續以單曲方式發表,目前已有五首作品大受好評、反應熱烈,月底也即將推出第六首單曲〈耍點心機〉伴隨著專輯形式發行與大家分享。首度將自己的心血結晶精心的集結為完整專輯–【曾JIMBo柏鈞1 st創作專輯】,JIMBo曾柏鈞興奮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對於專輯問世相當期待。第一張專輯雖然是只有六首歌的迷你專輯,卻充滿著不同的風貌,曲風十分多元,從這些歌裡可以感受到他對音樂趨勢的絕佳敏銳度與創作能量的爆發力,不僅充分展現他填詞譜曲譜寫Hit Song的絕佳能力,編曲也處處是驚喜、處處是創意,每一首都緊緊抓住年輕人的口味而不落俗套,讓這張專輯充滿生命力與活力,聽完就像是聽到了年輕世代的世界縮影,是張具備高感染度的精緻音樂作品。隨著專輯產出,第六首全新單曲〈耍點心機〉也跟著釋出,再一發甜蜜到不行的輕快單曲,非常適合戀人們在濃厚的聖誕與新年氣氛中聆聽,為兩人打造驚喜與浪漫回憶!


【曾JIMBo柏鈞 1st創作專輯】
1. 〈下毒〉 詞曲:JIMBo 曾柏鈞
走過頹廢生活的自省 打通音樂的任督二脈

來自於JIMBO個人在音樂路上真實經歷。簽進公司後,大部分的時間JIMBO都在幕後進行創作與製作的作業,已經累積了大量的創作,卻遲遲未到發表的時機,等待中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對於自身音樂能力的質疑等等負面心情接踵而來,JIMBO的意志消沉了好一陣子。直到2019年秋天,他參加了集結來自四面八方音樂人的音樂創作營,遇到了許多和他有相似經歷的創作人,整個人才豁然開朗、煥然一新。JIMBO用他最擅長的語言–音樂和營隊裡的創作人交流,不只相互切磋,討論專業技術問題,同時也找到了歸屬感,彼此加油打氣。這一切收穫可說是音樂路上的一大轉捩點次沉澱後的他,將過去的灰暗心情整理好,以揮別的姿態創作出了〈下毒〉這首作品。因此〈下毒〉的詞曲雖然帶著墮落的意味,編曲也選擇營造出沉重與迷惘感,但整體情緒鮮明且令人印象深刻,像擲出直球般,讓聽眾直接接收到這段喪志沮喪歷程的意境,各種無奈與無力的情感完全流露在JIMBO的演唱中,他用誠懇不浮誇的演繹方式誠實的告訴大家曾經低潮的狼狽狀態,也藉此與曾在谷底的人喊話,也許下毒這首歌可以成為低落的情緒出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更是一段鼓舞人心的篇章!

2. 〈撲通〉feat.邱詩凌 詞曲:JIMBo 曾柏鈞
迎戰戀愛三關卡 Level 1 : 愛情叮咚叮咚 心跳撲通撲通
曖昧指數無限飆升 甜蜜情愫無限加溫
戀情剛萌芽之時,心儀對象的一舉一動都能掀起心中漣漪,訊息該回什麼?聊天該講什麼?要不要開口邀約?要不要再往前一步?這些足以讓人心跳加速的猜測與猶豫是期待愛情發生的你最細微的感受。

擅長用音樂表達情感的JIMBo曾柏鈞把嗅到愛情即將降臨這股拉扯又緊張的心情精準到位的寫在〈撲通〉裡,並邀來師姐邱詩凌合作,唱出兩小無猜的曖昧之情。聽著兩人俏皮淘氣與害羞甜蜜的對唱,彷彿置身其中,心跳也跟著歌曲撲通撲通,止不住嘴角笑意,不僅旋律琅琅上口,歌曲中許多巧思也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編曲充滿創意,新鮮感十足,聽過絕對不會忘,相當具有新一代男女對唱K歌的氣勢!〈撲通〉帶來的活潑氣息與甜滋滋氣味準備俘虜即將跨越戀愛第一關的你的心,讓你隨時都充滿勇氣告白,帶著你準備脫單!

3. 〈不能沒有妳〉 詞:JIMBo 曾柏鈞、李濤 曲:JIMBo 曾柏鈞
迎戰戀愛三關卡 Level 2 : 妳就是我的氧氣 有妳我才能呼吸
感情升溫 甜蜜升級 熱戀心情一覽無遺
〈不能沒有妳〉唱出戀愛永遠無敵!
舒服輕快的抒情旋律加上不矯揉做作的歌詞,再次展現JIMBo曾柏鈞親切自然的創作風格,同時也表現出相當成熟的創作能力,又一次精準地描繪出戀愛的甜蜜模樣,貼切程度正中紅心對上聽眾頻率,共鳴度極高。相較於前一首濃濃曖昧情愫的〈撲通〉,這首歌可謂將戀愛關係再推進一步,更熟悉彼此的情侶進入熱戀期,想要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與眼光,就算有各種小彆扭、鬧情緒,都願意極盡所能的包容與呵護。〈不能沒有妳〉裡,JIMBo曾柏鈞以他的視角唱出了大男孩最成熟的溫柔浪漫,實現了每個女孩潛意識裡想要被捧在手心的夢幻渴求,從詞曲到編曲,甜蜜指數持續飆高,讓人聽了好想談戀愛!

4. 〈輸給了妳〉 詞:JIMBo 曾柏鈞、李濤 曲:JIMBo 曾柏鈞
迎戰戀愛三關卡 Level 3 : 心甘情願當妳的專屬台傭 為妳遮雨擋風
對妳的瘋狂著迷 讓我全All in
愛戀精熟期的最美告白〈輸給了妳〉
當兩人關係走過了熱戀進到對彼此更加熟稔的階段,以為會被生活大小事與各種煩惱逐漸磨損了感情,然而在JIMBo曾柏鈞第四首新鮮單曲〈輸給了妳〉裡卻讓我們看到了超級浪漫的思維態度,在愛情精熟的穩定期對對方的愛意與迷戀未減,反而更加篤定心意、全心全意付出無怨尤。這樣的感情從歌曲一開頭的鋼琴鋪陳一路延續到歌曲最終,伴隨著甜蜜在心頭的歌詞以及流暢溫順的旋律與輕盈節奏,不浮誇的編曲打造出真情真意的氣氛,平衡了歌詞的甜度,中後段弦樂與鋼琴的點綴強調著歌曲意境裡的堅定,呈現出成熟穩重的質感,原來令人心跳撲通撲通的告白也可以如此甜而不膩,細節攻略都藏在JIMBo曾柏鈞的〈輸給了妳〉。


5. 〈爛草莓〉 詞:JIMBo 曾柏鈞、李濤 曲:JIMBo 曾柏鈞
電子風格x流行旋律 大玩Trap音樂
刻板印象不等於真相 普世眼光不代表大家該一樣!

〈爛草莓〉創作題材特別,他用第三人稱的角度描寫出社會經常出現的刻板印象及閒言閒語恣意批判的現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生活方式,卻總是有人只看表象,喜歡將普遍價值觀套用在別人身上進而批判或下指導棋,比方學校畢業就該找工作、年齡到了就該結婚生子等等熱議話題,若是沒有按照這樣的傳統模式去發展,接踵而來的就是未經了解的閒言閒語甚至大肆批評。這樣的情況也曾發生在JIMBo曾柏鈞身上,為了做音樂的夢想沒有選擇踏上親朋好友期待下的人生道路,在幕後努力時換來的卻是不被理解,因此他感觸非常多也將此創作為歌。編曲方面他運用了很多巧思,以Trap音樂(陷阱音樂)元素為基調,用多層次的合成器與電子音樂風格打造,結合了嘻哈的特色與鮮明的節奏,以此融入了曲風流行的旋律,充滿新意。同時編曲的張力與抑揚頓挫也為歌曲帶來極強的畫面感,彷彿可以聽到吶喊、宣洩流竄在音符裡,絕妙的強調了想要傳達的意境與語氣,帶出的情緒十分立體!

6. 〈耍點心機〉 詞:JIMBo 曾柏鈞、李濤 曲:JIMBo 曾柏鈞
耍點甜蜜 給妳驚喜 讓你掉入浪漫陷阱

繼〈撲通〉後再度以男女合唱詮釋出戀人之間曖昧、甜蜜、難搞、浪漫等心理攻防,想破頭、用盡心思只為博得佳人歡心,再拉近距離,與女聲你來我往的演唱非常俏皮可愛,JIMBo曾柏鈞又一次秀出各種浪漫招數,十分懂得女孩心思,可說是男生必看寶典。詞曲琅琅上口,旋律鮮明有特色,相當成功的以〈耍點心機〉征服大家的聽覺感官!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