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皇的舞池
專輯 - 19 首歌曲 |

堂皇的舞池

2016/06/09
試聽 聽全曲
19 首歌曲
超乎你的聽覺想像,「李雨寰-堂皇的舞池」!
絕版多年的專輯「新浪潮」,再次取得版權,重新命名,首次數位上架!
李雨寰這張Remix作品,是ㄧ個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幾首新歌,他還把自己過去的作品,
如「春意蕩漾」、「Techno Love」、「愈夜愈美麗」注入更多新的元素,雖然完成在2006年,現在聽起來還是非常時尚不退潮流。
除了首波主打的新作品「荒唐的舞池」外,還包括了翻玩黃韻玲的「口紅的表情」,當音樂精靈黃韻玲遇上了李雨寰,使得這個版本也讓黃韻玲的歌迷驚豔不已!
名為「堂皇的舞池」,實際上卻是要聆聽者在舞池裡擺開無謂的矜持,盡情在李雨寰打造的音樂國度裡荒唐,恣意享受一場華麗的感官饗宴。
把音量開到最大,聽就對了!

1、Disco Forever 2006
這是首舊作重新混音,讓自己有煥然ㄧ新的感覺。
陶醉在奢華絢麗的夜晚,Dance Music環繞我耳裏,我看著不停隨著音樂搖擺的人群,更看到另一個層面的音樂精髓,使人搖擺的舞曲,讓人如此愉悅。

2、Techno Love ( Disco Love 2015)
聽著快節奏的音樂,帶著愉快的心情,找回過往的舊記憶,彷彿回到過去,但不再卻步,揚起嘴角的笑容,大聲Say Goodbye給過去的愛。

3、熱戀 Cocktail
這是如此完美的組合,每分每秒腦海裏都是你的笑,夢幻又甜美的詞句來自於陳珊妮之筆,這讓人更看清楚正在發酵的Cocktail!把小虎隊與草蜢風的泡泡舞曲元素注入本曲,彷彿感受到熱戀的微酸甜蜜。

4、愈夜愈美麗(Club Mix 2000)
這是帶著爵士味道的Disco舞曲,用爵士樂來襯托夜晚的美,原來是這麼貼切。

5、口紅的表情(Dedicate to 黃韻玲)
李雨寰回想起國中時,搖滾精靈黃韻玲是他的偶像,重節奏的憂傷男孩、俏皮的藍色啤酒海,啟發了他對音樂的無限想像,原收錄在黃韻玲「藍色啤酒海」專輯的此曲,是雨寰年少時期的私藏愛歌,沒想到現在會把這首歌做成舞曲版。這首歌,送給每一個喜愛電音的人。

6、Illusion
帶著一種惡作劇心態,不斷重複「幻覺」的字句,雨寰用麥克風收了很多種不該出現在音樂中的聲音,還有人天真以為那真的是幻覺;其實色即是空,就如夢幻泡影。

7、Tribal Butterfly
有著東方旋律的歌曲中,帶著豐富的打擊樂,搭配黑人女聲,是種很特別的風味。

8、熱戀cocktail (instrumantal)
把主軸的人聲抽掉,將焦點轉向可愛熱鬧的器樂電音,讓聆聽者發揮對音樂的ㄧ百種想像!

9、荒唐的舞池(Italo Mix)
二度台港男男對唱,通俗的歐陸舞曲加上香港視覺系歌手李嘉強的吉他,更增添幾分夢幻的色彩。

10、荒唐的舞池 featuring 李嘉強
這是和李嘉強合作的第二首歌曲,也是延續上次的合作方式,使用網路溝通,也因嘉強的嗓音與吉他,替這首歌增色不少。

11、Snowing Jungle
強而有力的叢林節奏,搭上優美而冷冽的電子旋律,猶如雪花片片飄落,落在熱帶的椰子樹上,這就是這首歌的基本畫面。

12、Techno Love(Translovers Mix)
原曲是李雨寰同名專輯的主打歌,加入Trance的元素,強化了原曲流行的旋律性,也增加了舞池放送的功能性。

13、春意蕩漾(Experimental Eurobeat Mix)
另ㄧ首歐陸舞曲舊作,這個版本將原版的135BPM節奏再多加5拍,是雨寰在Euro Trance的另一種嘗試。

14、Binladen
雨寰嘗試捨棄掉自己最拿手的旋律與和絃,試著採取比較無調性的方式,用聲音與節奏去建構一首歌。歌名沒有什麼特別意義,純粹只是當時賓拉登正紅,想同時調侃DJ好友賓拉登。

15、O ma ka se
偏向Techno與Electro的曲式,簡單而幽默的旋律,加上重複幾近乎冷血的口白,參入萬聖節情調的刻意妝點,
這是雨寰對這首歌曲調皮的詮釋,真是淘氣啊!

16、Psychedelic Night
雨寰與新生代電音夥伴 Phoenix 聯手打造的碎拍混音版本,一掃原版曲「愈夜愈美麗」的爵士浪漫,取而代之的是強而有力的節奏,和刺激的 Psychedelic電子聲響,這就是Remix有趣的地方,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年份,對同樣的曲子有不同的見解與詮釋。

17、愈夜愈美麗(Original Cha Cha Cha)
抽掉ㄧ點點原版本的爵士元素,把恰恰的節奏注入,讓愈夜的熱鬧,變成愈美麗的扭腰擺臀。

18、Robot Song
這首旋律和音色,偏向老式電子樂的Robot Song,Vocoder的機器人聲,加上偏向東方的旋律,有著濃濃的年節氣氛。同時表達對東西方電音始祖 Y.M.O. 與 Kraftwerk的感恩與崇拜。

(2016數位上架加收版本-熱戀cocktail (instrumantal)、愈夜愈美麗(Original Cha Cha Cha)
Bonus Track 堂皇的舞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