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
專輯 - 1 首歌曲 |

囂張

2016/05/27
試聽 聽全曲
  • 1
    鍾舒祺 (Sukie Chung)
    4:00
1 首歌曲
逐夢想而居的女生(Sukie Chung鍾舒祺)
等待五年,破繭而出
囂 張
孫燕姿製作 鍾舒祺演唱

香港 -- L.A. – 台北 – 北京 – 香港
夢想在哪裡,鍾舒祺就在那裡

2011年12月13日,新加坡Resonance Audio錄音室,鍾舒祺正在一遍又一遍反覆錄音,她的胃很痛,已經第二天的錄音工作,她,從未有過這麼大的壓力。
Sukie知道,這會是她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首歌,但是,她就是不由自主的從來到新加坡就開始胃痛。

戴著眼鏡一身素淨的製作人,同樣胃痛了兩天。這是她自己最熟悉的錄音室,她許多張冠軍專輯都在這個錄音室中誕生。
她是華人世界家喻戶曉的天后—孫燕姿。身經大小音樂戰役征戰百回,這是她第一次為人作嫁,擔任另一位歌手的製作人。
她看重Sukie的音樂才華,疼惜她一個人離鄉背井為夢想打拼,史無前例的首度允諾擔任鍾舒祺新專輯的單曲製作人,從選歌,編曲,定KEY,錄音配唱,親力親為,她甚至放下天后身段,親自為Sukie和聲。
神奇的是,兩天錄音工作結束,Sukie和燕姿的胃痛,同時不藥而癒。

2011年的耶誕節,Sukie一個人在台北過節,2011年即將過去,她的新專輯有了開始的第一步,未來,似乎不遠,又好像很遠。
她等待著全新的開始,等待著新的機會與新專輯的進行。等待著唱片公司告訴她,新專輯的進度。

這一等就是五年…..

唱片公司幾經改組,人事已非。
『囂張』這首歌,始終淹沒在倉庫裡,無緣面世。

2012年等不到發片的Sukie,將近半年沒有任何工作機會,距離夢想的舞台愈來愈遠,她主動向唱片公司提出解約,離開台灣隻身前往北京開始時尚造型工作,也同時期待擁有更大的舞台可以表現,她不間斷的練習表演,她依舊熱愛音樂喜歡唱歌。
她知道自己不能被困在一灘死水的台北。
即便有一絲毫的可能,她都會戮力以赴。她在北京從零開始,就像當初從香港來到台北一樣,每一個城市都有她的一個夢想。
夢想,讓人五體投地死而後已,卻不一定對你微笑。

從北京,再回到香港,Sukie用創作用自己獨到的時尚觸角和多才多藝的十項全能才華,從音樂到視覺,從造型到包裝,從MV到舞台,一手包辦,每一個環節都用自己的力量,逐步走出自己的天空。

這之中,她念念不忘的,就是『囂張』這首歌。
每隔一段時間她就試探性地洽詢發表的可能性,其間幾度和唱片公司交涉,希望有機會可以發表。但當時的主事者對於沒有合約的sukie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對於單曲市場更沒有信心。
鍾舒祺甚至很天真的計算著,等她存夠了錢,她要去跟唱片公司開口,『我用一百萬來買回這首歌,他們應該會願意賣給我吧?』

Sukie以為,終有一天,當她存夠了錢更有能力的時候,『囂張』會回到她身邊。有好幾年,她都是這樣想的。

2016年,擁有『囂張』這首歌錄音著作權的『美妙音樂』現任總經理,和Sukie懇談之後,終於答應無條件讓她放手一搏。

逐夢想而居的鍾舒祺,帶著天后孫燕姿的加持祝福,帶著自己無比的努力與拼搏決心,依舊一手包辦從MV到視覺所有相關事項,再度回到台北。

這一次,Sukie不再胃痛,不再期待別人給的機會。
這一次,Sukie終於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去買回全世界,而是你努力堅持不要倒。
終有一天,那些阻礙的高牆會比你先倒。
終有一天,你的堅持會得到答案,會聽到應許。

2016年春天,Sukie鍾舒祺,帶著全新單曲『囂張』,回來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