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糖
專輯 - 5 首歌曲 |

口紅糖

2016/05/16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和過去的自己說再見
和未來的自己再見面
2016 穿越人海 只為遇見對的心

曾經的首屆超女冠軍安又琪因為2015年一檔真人秀《十周嫁出去》轟動全國,回到大眾眼前。是炒作?是退出演藝圈?是事業的最後一搏?當剪去曾經的長髮,當微笑錄製每次節目,當與一張又一張陌生的相親面孔相遇,當樓宇廣場重新出現她的巨幅廣告,她依舊選擇用熟悉的歌唱方式來面度所有的質疑。

這一次安又琪擔當起自己的音樂製作人,從企劃選歌到服裝造型,沒有人比她自己更熟知自己的需求,沒有人比她更知道想要獲得和分享什麼。這與其說是一張彙聚抒情、Dubstep等多種風格的音樂專輯,不如說是出道11年來安又琪對自己的一份人生答卷。這一次不做別人口中的動感舞曲天后,這一次讓你看見她的音樂態度,這一次她只為自己的「琪妙世界」發聲。

2016,與過去的自己《笑著說再見》,安又琪穿越人海只為遇見《對的心》。

《口紅糖》= 琪妙追愛
作詞:吳易緯 作曲:Kim Do Hyeon
不做心機婊,不做虛榮婊,要做生活繆斯,最擅長的舞曲,最性感的音樂態度。化身口紅天使,風靡掌控全場,安又琪就是要你Fun。安又琪最擅長的舞曲全面升級,琪妙追愛物語全面駕臨!女性最熟悉的口紅,炫目誘惑千變萬化,卻讓人迷失喪失原本的真實模樣。歌曲諷刺在愛情裡諸多爭奇鬥豔,虛榮搞鬼,只有自我掌控,才能找到對的自己,綻放出專屬自己的絕美。

《笑著說再見》= 治愛窩心
作詞:藍小邪 作曲:倉雁彬
「再見」與過去的自己說再見,「再見」與未來的自己再見面。內地作詞鬼才藍小邪量身訂作,《唱得響亮》《小樣兒》知名音樂人倉雁彬三度攜手,安又琪2015首波治愛主打,和每一個自己在音樂中和解。《唱得響亮》街知巷聞,《《失戀這件小事》悲傷洗滌,《微笑面具》勇敢釋然,終於遇見《笑著說再見》, “看時間如何被修剪成了歲月”,滿懷希望再度出發。延續安又琪以往慢板情歌的溫暖流暢,《笑著說再見》歌詞著手於酸甜苦辣的微小生活,簡單流暢的鋼琴旋律,不添加任何華麗演唱技巧,安又琪用故事般的口吻,看似平淡無奇,卻足夠在每一個音符中刺痛我們內心深處的柔軟。華麗、跌宕、勇敢、釋然、和解,我們的人生曲線高低起伏,當歲月過去,感謝他人的稱讚與詆毀,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遇見,時間慢慢教會我們平靜而不平庸,我們也終會與過去和解,成為全新更好的自己。

《抓不到》= 舞力詼諧
作詞:陳宏宇 作曲:陳星翰
當人與人全面陷落在網路,拿什麼拯救瀕臨滅絕的人類熱情?安又琪舞力全開,炸醒你的冷漠內心!我們包圍在各種App、微信、微博帶來的便捷世界,我們也陷落在各種虛擬不實氾濫的冷漠時代。科技使人打破時間空間全面連線,卻再也找不到面對面的暢談快感,我們的溝通交友離不開變化多樣的交友工具,卻遺失了彼此交往的真實證據,最終把自己鎖在孤單寂寞的狹小空間。安又琪用最電子的音樂,呼籲我們回歸真實世界,就如最真誠的朋友,會默默握你手。

《給陌生人的情歌》= 催淚喚愛
作詞:藍小邪 作曲: 陳奕勤
關於愛,寧缺毋濫;關於你,我願意等待。《給陌生人的情歌》,好歌曲,好愛情,好遇見,總不晚。安又琪全新催淚喚愛歌曲,內地作詞鬼才藍小邪誠意打造。
出道11年,不炒作,不媚俗,專心做“音樂過勞模”,《給陌生人的情歌》就像最真實的安又琪生活態度。乾淨舒緩的鋼琴開篇,仿佛命運交疊般的弦樂協奏,就如人生最終尋獲的乾淨舒服生活方式,安又琪娓娓清唱,即是唱給擁有昔日“超級女聲”冠軍光環自己,也是唱給如今執著也執拗的自己。品嘗過生活的高點與低谷,和對的自己、對的愛情相遇,何時都不晚。

《對的心》= 命定抒情
作詞:易家揚 作曲:Ashley Gorley、Evan Bogart、Gregory Ogan
走過時光崎嶇,我終會遇見對的你。安又琪與孫燕姿御用作詞易家揚首度合作,奇妙音樂火花碰撞。以鋼琴開篇及結束,逐步磅礴的旋律,仿佛在世界尋找,最終遇到對的旋律對的人。安又琪鏗鏘有力的唱腔,帶領愛情由簡入深,最終回歸平靜雋永。在愛情裡避無可避的求而不得,難免使人灰心,只有滿懷希望,找回時光中不慎遺落的初心,終有一天會遇到對的愛情,對的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