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2072
專輯 - 6 首歌曲 |

賽博2072

2023/12/29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時刻,明明是第一次見到的人,或者是第一次前往的某個地點,卻有一種曾經來過、見過、這一幕發生過的感受?
暌違近7年的時間,華語音樂創作、製作人組合BY2帶著全新第九張專輯《賽博2072》華麗回歸。專輯名字定義為《賽博2072》,代表了兩個女生對於美好異界的憧憬與嚮往。2072年,BY2姐妹迎來自己80歲的年紀,但賽博朋克的世界裏沒有時間的盡頭,只有永無止境對舞臺的熱愛。這張專輯大部分音樂作品都是由BY2姐妹獨立完成詞曲創作,並且親自擔綱整張專輯製作人。除此之外,從創作到錄歌到混歌再到母帶,以及封面設計到專輯概念,都由BY2姐妹親自完成。
出道15年的BY2組合,小女孩終於變成了大人的模樣。她們的世界也在隨時隨地的發生著天翻地覆的變化;當璀璨變為廢墟,當重拾力量再站巔峰...幸好,這顆心足夠堅不可摧。⽤⾳樂誠實對⾃⼰,一切皆有可能,請跟隨BY2的腳步,一起逃離現實世界,進入專屬你們的賽博世界。

《丫》
作詞/作曲/製作人:BY2Miko孫涵/BY2Yumi孫雨
在專輯主打歌《丫》的MV裏面,BY2姐妹各自被剝離到三維空間以及五維空間之中,各自憑藉雙胞胎自有的心靈感應像對方發出訊號,默契的衝破牢籠,就像歌詞裏面表達的那樣:“雖然我看起來沒力氣,但我氣場兩米七”,以及副歌部分Miko孫涵的高音,表示著對於假面人的不屑、對於黑暗世界的不屈服。雖然身處逆境,但這何嘗不是一次難得的強化自己的機會。

《我真的怕忘記你》
作詞:丁逸峰/BY2Miko孫涵/BY2Yumi孫雨
作曲/製作人:BY2Miko孫涵/BY2Yumi孫雨
這首歌是畢業季主題有關分離的傷感歌曲,扎實的歌詞,鹹鹹的旋律,是這首歌曲的底色。這首歌曲也是專輯內唯一一首主歌部分沒有出現過重複的歌詞,每一段都是獨立的段落,也是由BY2姐妹參與作詞,親自作曲完成的一首音樂作品。現實中,分離讓人痛苦,有些人一轉身就不見;但是在賽博世界裏,分離意味著下一次嶄新的重逢。

《帶我飛向⽉亮》
作詞/作曲/製作:BY2Yumi孫⾬
一直個性可愛的BY2妹妹Yumi孫雨,就連寫歌也“難逃”可愛模樣。小女生的小心思能多到哪里去呢?比如:想要和另一半化作星星和月亮,永不分離;想要把最美麗的星辰大海裝進另一半的口袋…歌詞無處不在透露著可愛女生的小小心思,以及無法控制小小腦袋對戀情的美好幻想。或許地球會有時間限制,或許其他星球沒有時間的概念,這首歌傳遞了Yumi孫雨對於愛情的嚮往,想要有個人可以勇敢地拉著她的手,衝破一切障礙,一起勇敢飛向月亮。乘坐太空船奔向屬於兩個人的星球,並且沒有時間限制,一切皆是永恆。

《回避》
作詞/作曲/製作:BY2Miko孫涵
這歌曲是BY2組合成員之⼀,也是姐姐Miko孫涵的原創solo⾳樂作品。我們在現實生活裏會遇到不同人格的人,“回避型人格”其實很多時候所表現出的逃避與退縮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潛意識反應,他們很容易受到傷害,也非常脆弱,甚至於不敢依賴任何人,因為害怕依賴以後再失去對自己是一種莫大的傷害與打擊。通過這首音樂作品告訴戀愛中的男女,如果你的另一半是這種人格,也希望這首歌可以給這類戀愛人群一點勇氣和力量,讓你面對歧視或者消極情緒時可以更加積極。

《年少》
作詞:張鵬飛 作曲:武鵬飛 製作人:BY2Miko孫涵/BY2Yumi孫雨
在變幻莫測,時過境遷的世界裏,我們顯得如此渺小。但難得的事我們依舊對未來充滿美好嚮往,生活裏充滿著希望,就像似乎永遠長不大的BY2,回頭看看過往的每一步,都像是所處在不同階段都像是“年少”時期,期盼花開,期盼有人可以相愛。無論在現實世界或者專屬個人的虛擬世界,希望當你抬起頭時,依舊可以看到自己年少時期未完成的夢想,並且重拾勇氣為之努力奮鬥。

《七分甜》
作詞/作曲/製作人:BY2Miko孫涵/BY2Yumi孫雨
這首歌描繪了現在一部分年輕人的愛情觀,最珍貴的是那些在校園青春時刻所互動過的回憶片段,神聖又嬌羞的暗戀,又或者是忐忑又悸動的表白瞬間,充斥著青春往昔的美好回憶。這首歌比較特別之處是與Rapper“梁老師Tsong”的跨界合作,尤其是現在年輕人最愛的說唱和流行曲風混搭碰撞,一半是男生浪漫的rap表白,另一半是女生甜蜜的回應,並且用旋律將幻想的美好與現實的青澀串聯一起,刻畫出青春校園時期的純潔愛情故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