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飛翔
專輯 - 10 首歌曲 |

勇‧敢飛翔

2016/06/3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泰雅Atayal是孕育我們的母體,用我們最熟悉的母語,在還能聽、說族語的時候,唱出屬於泰雅子民的作品,讓這世代有新的泰雅歌謠可以聆聽及傳唱下去,不要忘記最初來的地方。

這張專輯製作以全泰雅語演唱,是一張泰雅族流行曲風的創作,每一首作品來自創作者成長過程的故事,融合現代輕鬆的曲風,並適時加入民族樂器(傳統口簧琴)等元素,段落輔以古調旋律的吟唱,讓整張專輯不僅可以保有泰雅族音樂內涵,且能拉近年輕世代的距離。

作品以愛、寬恕及對世間萬物的情感與珍惜為主軸,製作過程中並尋找合適的歌手來搭配詮釋,聽歌者緩緩道來每一個故事,都能感受其振奮人心、正面激勵、勇往前走的能量。

收錄九首全新泰雅語創作及一首鄧雨賢經典歌曲”番社姑娘”,以泰雅語男女情歌對唱型式重新詮釋。1939年之後,此首歌曲不同年代流傳不同版本,有日語、中文、台語、客語及粵語,甚至連英語版本也有,演唱者也都是一時之選,希望補足一個精彩的原住民語版本,因此,收錄了此首歌曲並以泰雅族族語版本重新詮釋。古老的語言,部落的情感連結,用我們溫暖的歌聲帶大家『勇‧敢飛翔』。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