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 Reminder
專輯 - 8 首歌曲 |

Serene Reminder

2020/12/10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蓬鬆系樂團The Fur. 第二張全創作專輯
*知名音樂人王昱辰(老王)擔綱專輯製作人

春季,一場瘟疫打亂所有人的尋常日子,在看似停擺且疏離的生活背後,卻有一股溫柔能量,去重劃個體的疆界,去平衡必需與非必需,去微調自己與生活中每件瑣事、每段關係的理想距離,去醞釀更多愛和善意以抵禦所有的措手不及。

像是一次次,宇宙下達的,沉靜的提醒。

2020年12月10日,The Fur.發行第二張專輯《Serene Reminder》,彷彿一列備忘清單的終項,回應他們充滿挑戰與變動,身心卻異常和平安穩的一年。當生活如煞車失靈失控,世界運行秩序改變,我們甚至不再能隨意擁抱;或者更壞一點:當親近的生命消停,面對失去,信仰動搖,悲傷氾濫。在無盡離軌的日常裡,有沒有一個不變,一個新常規,能緩解這一切?「Love conquers all. (愛能征服一切)」,他們這麼說。

一年量度太大,那就回到一天;三個月後的計畫無人知曉,不如專注眼下三小時:〈Oh Why〉唱出即使情感不再能被語言傳遞,只要感受仍在足矣的灑脫;〈Planet of Love〉則有甜度四溢的對人事的體貼與包容;自我懷疑產生哲學式辯證時聽〈Lobster〉;家庭小精靈〈Julie〉及化苦為甘的大人式浪漫,〈Goodbye〉,在悲傷到無以復加時曬進暖陽;被疫情擾亂抓不準下次何時能相聚的遠距戀人,別忘了在週五夜裡點播一首〈Friday Love〉,盡情於不受干擾的虛擬時空自在相戀。總有那麼一首歌能讓我們忘卻一切專注此刻,因為此刻即是永恆。

從宣言般播送愛的開場曲〈Stay With Me〉,到帶有看透人生劇本、徹悟生命該由自己主宰的專輯結語〈Car of Yours〉,《Serene Reminder》一專輯,以細膩療癒的奇異幻術,輕輕收攏2020每個因變故或震盪而迷路的靈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