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專輯 - 7 首歌曲 |

好好

2020/12/03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世界或許並不如想像的那麼安好
日常不再日常,學著與驟變共處
能好好,真的好不容易

愛情或許也沒有童話般那麼美好
專屬淪為附屬,過去總是過不去
想好好,勇敢地斷捨離

再多不好,好在心仍能保有愛
好好相信,好好把自己照顧好
好好生活,好好享受每個當下

好好姐姐 李宣榕
星光蛻變魅力再出發
女力散發陽光正能量
真摯情感溫柔好聲音
回歸歌壇 全新首張個人專輯《好好》
女子心事 打造輕熟都會的知性與灑脫

2020. 12. 10 好好愛下去


星光小公主輕熟蛻變 李宣榕歌唱主持戲劇好成績
《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班長爆紅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好好姐姐」陽光知性好形象 照顧親和好人緣
加盟福茂唱片 推出全新首張個人專輯《好好》

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裡星光小公主的好歌聲、《烤箱讀書會》節目榮獲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好口才、個人同名EP裡動靜皆宜的好才藝、電視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飾演班長的好演技......你記得的李宣榕,是她的哪一個好?13年前從「星光一班」出道的李宣榕以歌藝見長,主持和戲劇也備受肯定締造好成績,2018年演出TVBS戲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顛覆以往甜美文靜形象,飾演女班長「潘朵拉」角色爆紅,2019年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獎」。熱愛歌唱的她,始終沒忘了音樂夢,2019年加盟福茂唱片,2020年12月10日推出全新首張個人專輯《好好》,再一次好好聽見李宣榕!

外型知性、個性親和、笑容極具感染力,李宣榕總給人明亮、溫暖的好形象。然而演藝路上起起伏伏讓她一度感到迷惘,但充滿正能量的她都會告訴自己「再努力一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始終保持正向、全力以赴的李宣榕,同時散發出兼具堅毅勇敢和柔軟溫婉的輕熟女魅力。在《女兵日記女力報到》飾演的「潘朵拉」號稱是機車班長,訓練班兵時講話酸言酸語,但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私底下總是給予安慰和鼓勵,很有情有義,女兵們也把她當成姐姐般依靠,擁有好人緣。因此不管是戲裡戲外善於照顧後輩的好典範深植人心,抑或是真實生活裡身為長姐照料家裡的孝順盡責,「好好姐姐」之於李宣榕,成了她最恰如其分的代名詞。

「好好姐姐」李宣榕的「好好」哲學:把握當下
世界疫情巨變 歷經親友驟逝 好好活著彌足珍惜
透過音樂力量好好陪伴 歲末出輯好好迎接新期盼

世界並不如想像的安好,習以為常的日常突然都變了樣,可以「好好」活著,變成彌足珍惜的深刻期待。李宣榕全新個人專輯《好好》,這個詞在2020年特別有感,從整個世界疫情失控的巨變,演藝圈藝人好友的驟逝,加上今年初歷經父親辭世的切身之痛,讓她再度好好思考生命議題:「要成就一個『好』字,好像變得好難,面對失去和傷痛該如何去跨越,這很掙扎,也很真實。」全新專輯《好好》推出適逢歲末年終,她希望透過音樂好好陪伴,藉此好好告別2020,再怎麼不好都還是要繼續抱持著相信盼望的心情,好好迎接2021到來。

能「好好」的,真的好不容易。「好好姐姐」李宣榕的「好好」哲學,就是「把握當下」,該快樂就好好快樂,該悲傷就好好悲傷,該告別就好好說再見,該愛了就敞開心房好好迎接。她覺得所謂的「好好」,並非要保持永遠的正向,更不該是強顏歡笑的逞強:「很多人都覺得我很陽光,但就像太陽也會下山,也有陰天,甚至也會有日蝕......不會永遠都能陽光普照,而重要的是,屬於自己當下實在的每種狀態和情緒都好好體會、好好擁抱。畢竟若『好好』只是用別人期待你的樣子和價值去裝出來,但自己心中根本就不認同,或者不由衷,那這樣的好,一點都不好。」

福茂製作團隊聯手優秀音樂好手 打造李宣榕音樂新風貌
林婉瑜 X 胡如虹 X JerryC X 非非 X 倪方來 X 楊大緯
愛情親情友情三面向 唱出都會女子的知性與灑脫

李宣榕全新個人專輯《好好》,仍然如以往由音樂總監張耕宇所領導多年來塑造眾多實力形象兼備歌手的福茂製作團隊來完成,網羅優秀音樂人,包含名作家詞人林婉瑜、名媒體人兼作詞人胡如虹、〈小幸運〉知名作曲編曲人JerryC、創作范瑋琪〈因為〉〈很久很久以後〉的名詞曲人非非、吉他大師倪方來、金曲錄音師楊大緯......等等,並加入兩岸與新馬新銳創作人,聯手打造李宣榕音樂新風貌。歌曲從愛情、親情、友情三面相出發,以都會女子情感面的知性與灑脫為底蘊,收錄歌曲保有正向陽光面,但也不隱匿陰暗背光面,就算人生遭遇多少不好的變故,李宣榕期許自己保有心境的豁達和瀟灑:「當下全力以赴,就算結果不如預期,要經歷悲傷,但至少我盡力了,不想有遺憾。」

專輯收錄7首歌曲,圍繞著濃厚情感連結。在愛情上的「好好」,解析「好好跟過去告別,才能好好迎接未來」的階段性感情演化,比如:對逝去戀情好好領悟的〈專屬感〉、〈我盡力了〉、〈過去〉,迎接新感情的〈好好〉,以及投射想像愛人的〈備忘錄詩人〉。在親情上透過〈想念的時候〉表達爸爸離開的傷痛與思念,以往總是為別人著想的李宣榕深刻體悟到:「把自己照顧好,也是一種對別人好,才更有能力去好好照顧別人。」在友情歌〈親愛的〉特邀《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的好姐妹梁舒涵合唱,好好感謝這段因劇結緣的好情誼。

專輯同名主打 浪漫心動都會戀曲〈好好〉
流行樂壇吉他大師倪方來 尼龍吉他主奏勾勒全曲
知性遼闊幻想曲〈備忘錄詩人〉 置於深邃文藝愛情星空
音樂總監慧眼定奪選歌編曲 激勵李宣榕突破自我唱腔
黃中平 X 江民仕 X 李仲強 金字包裝團隊打造時尚都會風

專輯首波同名主打、浪漫心動都會戀曲〈好好〉,流行樂壇吉他大師倪方來畫龍點睛的尼龍吉他主奏勾勒濃濃往日情懷的氛圍,像是內心對愛情盼望的溫柔呢喃。李宣榕在〈好好〉歌裡以輕柔而堅定的唱腔,唱出都會女子在愛裡的期盼與灑脫。她覺得先好好整理自己心情,也是對下一段戀情的尊重:「不管過去愛情際遇裡有多少殘壘,都好好說再見,好好調適自己,先好好愛自己,看見自己價值,才能在愛情裡散發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再好好迎接下一段。」

知性文藝主打〈備忘錄詩人〉,曲式帶有新世紀音樂風,極具迥異風格感與空間感,音樂總監張耕宇在選歌與編曲上定奪出絕佳音樂方向,更激勵李宣榕突破自我,有別於以往傳統商業情歌的唱法,挑戰知性且充滿感情的唱腔,演繹充滿幻想、文藝感十足的詩意歌詞, 結果超驚艷大獲好評,李宣榕的聲線拉升歌唱高度,特別在中低音的溫柔嗓音,放在如此特別歌型裡也能駕馭地很好,開發她在vocal表現層次的可能性。從小就喜歡天文的李宣榕,特別鍾愛〈備忘錄詩人〉歌裡的寬闊情境感:「我小時候很喜歡去天文館,愛看宇宙、星空,那種很浩瀚遼闊的感官,成了我配唱時腦海裏天馬行空的想像畫面。」

為了幫李宣榕營造出極具輕熟都會女子的時尚與知性,視覺包裝團隊特邀請金獎導演黃中平、新銳導演黃子然、金曲獎主視覺時尚攝影大師江民仕、天王天后天團指名合作平面設計師李仲強.....等等金字頂尖業界翹楚齊手打造。造型走輕熟女的「都會風」和「柔美感」,溫暖質感兼具大氣優雅的女人味。專輯視覺保有簡潔、乾淨的暖色調,拍攝概念特意在場景裡加上一道光束,營造陽光感,來呈現明亮、正面的感覺。


好好聽見 好好認識 李宣榕《好好》的好歌

#1 〈好好〉 Love Well
詞:楊耀程 曲:鍾佳昊、王聖豪、陳海維
好好相信愛 好好斷捨離 好好去談一場戀愛
愛情或許沒有童話般總是美好,愛神或許沒有如己所願來報到,誓言或許沒有像山海那樣牢靠,遺憾或許沒有真的隨時間淡掉......一切或許並不如想像的那麼好,好在我們還能一直保有著相信的本領,盡力的堅毅,去好好相信、好好迎接愛情。浪漫心動都會戀曲〈好好〉,歌名取材自李宣榕先前許過的生日願望是「好好談一場戀愛」,歌詞從對愛情的憧憬出發,當真正遇見命中注定的那個你,故事會是絢爛或平淡都沒關係,都有意思,都值得好好經營,只要有你在就可以。好好,是一種心動了的時態,也是一種想去愛的動態。李宣榕以往總是習慣當個照顧者、為他人著想,這次要好好愛自己,好好迎接對的愛。

#2 〈想念的時候〉 Whenever I Miss You
詞:林婉瑜 曲:林均泓
想念的時候 就仰望天吧
是你變成星星的守護 是我不讓淚滑落的角度
濃厚思念親情之作〈想念的時候〉,編曲加入風琴,營造濃濃懷念感的福音氛圍,由林均泓作曲、知名作家詞人林婉瑜為李宣榕量身作詞,以樸實真摯的動人文字,說出對爸爸離開後的萬般思念,讓她一看到歌詞就哭了。錄音時放上爸爸照片,像是一種陪伴,卻也要用力克制自己,讓情緒可以濃郁,但不能潰堤影響配唱。這首歌mix後音樂總監張耕宇邀宣榕一起聆聽時,她感動地眼角泛出一絲淚光,但很快就回神回歸專業討論,特別提到這首會是多年後回想父親時會傾聽的歌曲,既然是一首回憶之歌,她希望音色不要太亮。因此在做母帶後期處理時特別參酌宣榕意見,讓音色更加柔和一點。李宣榕很感念爸爸對她歌唱的支持:「爸爸留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夢想。當初出錢讓我發EP歌唱圓夢,看著我加入福茂唱片……我知道他是開心的,我也會好好繼續努力下去。」

#3 〈備忘錄詩人〉 Silent Poet
詞:陳凈宜 曲:羅雪兒
愛裡我們都是詩人 用心愛得很有詩意
以銀河為稿紙,以宇宙為篇幅,著墨佐入溫柔,押韻貼合心跳,好好想像,好好歌頌,那些因你而生的永恆之愛。空間感遼闊幻想曲〈備忘錄詩人〉,陳凈宜作詞,羅雪兒譜曲,蔡欣弦編曲,鋼琴搭以弦樂,營造深邃的星空感音場。如詩如歌的〈備忘錄詩人〉唱著對愛人的詠嘆,現實生活裡的李宣榕也喜歡寫文字記錄,常以「#榕之語」主題標籤在社群發文抒發心境,當成一種跟自己對話。在配唱時製作人為了讓李宣榕更融入詩感的情緒氛圍,特地挑選知名作家蔣勳一段演講影片「留十八分鐘給自己」中朗誦詩作《願》,讓李宣榕聽完感動讚嘆不已,原來一首詩的感染力如此之大,直入人心,這也讓她有感而發:「給自己一首詩、或是一首歌的時間,這對我是個提醒和觸發,要保持在生活中的詩情畫意,那是一種對自己的好與浪漫。」在愛裡我們都可以是詩人,愛得很有詩意。放慢腳步,感受當下,用心讓自己活得像一首詩那樣有意思。

#4 〈過去〉 Past The Past
詞:Jerry Feng、羅巧比 曲:王笠人
過去就讓它過去 別跟自己過不去
〈過去〉由Jerry Feng、羅巧比作詞,新生代創作女聲王笠人作曲,中板現代鄉村曲風,特加入滑音吉他音色,傳遞對於過去捨不得放不下的複雜糾結意象。雖然〈過去〉是一首標準悲傷情歌,但錄音製作期遇上爸爸辭世,也讓李宣榕配唱時感於失去至親的撕裂悲痛,如同歌詞寫到「很虐很虐」的萬丈深淵。當時忙於拍戲的李宣榕,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思緒,反而是每回跟劇組請假做專輯錄音,在錄音室那樣封閉的空間,方能好好面對自己:「錄音的短暫時光,是完全回歸李宣榕的時空,而不再是劇中角色潘朵拉的時空,在那當下我預想著,也演練著未來拍完戲後,重新回到李宣榕身分該要面對失去的傷痛,是一種很真實的情感宣洩。」

#5 〈我盡力了〉 For All I Tried
詞:非非、王笠人 曲:王笠人
至少證明盡力了 才有資格說放棄
盡力,不代表要死抓著不放。放棄,只是不想爭得你死我活,所有愛的拉扯裡都沒有所謂的贏家,但至少盡力了,才能有資格說放棄。〈我盡力了〉由王笠人作曲,非非、王笠人作詞,歌詞乍看像是一段關係結束時,和對方最後的告別,其實這首歌真正想傳達的,跟這段關係中的自己告別,告訴自己「我盡力了」,所以不必有任何遺憾,為所有的揣測和期待,劃下句點。〈我盡力了〉由JerryC編曲,以鋼琴為主軸,尼龍吉他作為點綴,把原本歌曲中沉重的無力感轉化為隨風而逝的釋然,貼合李宣榕的溫柔韌性。〈我盡力了〉是李宣榕加盟福茂唱片首支單曲,這首歌對她更有不一樣的意義,因為這是李爸爸過世前,唯一聽到的女兒新歌,曾在載她去錄音的路途上,心血來潮放給爸爸聽〈我盡力了〉的最初版本,當時父親欣慰的笑容,也成了她和爸爸永恆的美好連結。

#6 〈專屬感〉 Lost Of Love
詞:王聖豪 曲:王聖豪、鍾佳昊
多努力贏得自以為的專屬感 卻也換來你的不以為然
悲情醒悟之作〈專屬感〉由王聖豪作詞,王聖豪、鍾佳昊作曲,歌曲訴說愛情裡我們都一樣,都蠻小心眼的,要專一專情。只是一旦淪為委屈卑微,用選擇原諒來取得自以為的專屬,最終是會傷害自我的。李宣榕配唱時自創一個電影感情境的悲劇女主角想像為她而苦:「我假想角色是一個愛上有黑道背景男友的女子,即便心知肚明對方對愛情的不忠心,卻還是奢望他廉價的擁抱,如此無條件包容,才能贏得留他在身邊,到頭來就呼應歌詞說的,很像真的對自己開了一槍……用這樣悲淒的意象情境去詮釋。」歌尾的那一句「轉身後風景都 荒涼」,李宣榕特意在句中加了一小段停拍唱法,就像電影結尾常見的留白,也像是一種醒悟,彷彿是對那個深陷的自己冷冷地說:「是不是?就算多努力多卑微,但再堅不可摧的愛也一樣會崩塌,你該醒醒了。」

#7 〈親愛的〉 Feat. 梁舒涵 My Dearest
詞:胡如虹 曲:王士榛
親愛的最佳CP最給力 無私分享高CP值情誼
女力大爆發,團結力量大!滿滿友誼力之歌〈親愛的〉,輕快中板節奏曲風,編曲加入軍鼓帶有前進感音色,搭配落地鼓的低沉回響撞擊,營造出直率灑脫的勵志感聽覺鼓動。歌詞由知名媒體人兼作詞人胡如虹量身訂做,以電視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裡「朵拉班長」的大姐姐形象,帶領一群好姐妹一起努力走向未來。李宣榕與劇中演員互動熱絡,其中被影迷譽為「朵娥CP」的班長李宣榕和班兵梁舒涵,在新專輯中合體合唱〈親愛的〉。李宣榕眼中,梁舒涵是心思細膩的女孩:「她很知道我在拍班長角色時面臨的高壓,到後來兩人一起入圍亞洲電視大賞獎項,我為了完成父親心願赴馬尼拉參加頒獎典禮,也是她陪著我面對爸爸病危的事,後來她跟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力量,才讓你跨越這些事情的。』」這讓李宣榕更感受到屬於舒涵式的貼心,是一種會默默觀察不打擾,卻總在背後給予無形支持。兩年多的女力經歷,李宣榕想透過〈親愛的〉這首歌,好好感謝幕前幕後每個親愛的演員群和劇組,還有一路支持親愛的粉絲,大家就像家人,一起陪她創造了潘朵拉的故事,一起共榮了戲劇獎項入圍的開心,也一起經歷了爸爸離開的傷心,更一起走進了、也美好了李宣榕的人生風景。

生命有幸遇見彼此,多麼好好。
一切或許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好,
但親愛的,我們都要好好的,
一起繼續好好生活,好好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