Árcaron方舟|雙月樂途首部曲:神話的崛起
專輯 - 15 首歌曲 |

Árcaron方舟|雙月樂途首部曲:神話的崛起

2019/06/17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融合YK樂團原創小說,開創世界音樂截然不同的新面貌,罕見古老樂聲—里拉琴、西非豎琴,配上吟唱和數位聲響,要讓世人聽見音樂敘事的力量,引領聽者一步步進入發人省思與充滿冒險的故事—《Árcaron方舟》。內含15首為原創樂曲,同時也為絕跡的塔特西里拉琴首度問世專輯。

● 2019 全球音樂獎最佳年度專輯,榮獲最佳作曲、最佳製作、best of the show、最佳裝幀共五項大獎
● 2020 榮獲美國音樂誌 Clouzine 最佳雙人獎、最佳錄音獎
● 入圍 2019金音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與單曲
● 入選 2019 三月 指標性環球世界音樂排行榜(Transglobal World Music Chart)
● 醞釀5年誕生小說X音樂創作大碟

《Árcaron方舟》為原創長篇小說音樂專輯,全系列共 8 張,小說元素包含神話、未來、解謎等。《雙月樂途首部曲:神話的崛起》為全系列首張發行。傳說如此之多,卻從沒有人知曉故事從何而來。一本古老加密樂譜的解碼,是否將改變我們對日常世界的想像?

【絕跡樂聲復甦】
首張以世界古樂器西非豎琴Kora、古地中海里拉琴Lyre為主軸的原創小說專輯,以傳統文化中已失傳的文化遺產「Jeli (吟遊詩人)」為發想,創建小說主角凱萊爾。故事從凱萊爾在父母遺物所發現的一本加密樂譜展開。古老的神話被流傳,卻無人得知為何神話裡的故事如此說著?世界裡看似正常的一切,真的就如我們眼前所見嗎?我們從哪裡來?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疑問。跟著《Árcaron方舟》的音樂和故事,一起探尋我們內在的真實世界。

【千年器樂傳承】
首張專輯內,主要運用到兩個在文化傳承中擔任重要地位的世界器樂:西非吟遊詩人21弦科拉琴、古地中海塔特西里拉琴,將古器樂與數位聲響結合,創造一段時空交錯的旅程。里拉琴為古地中海琴種,經時間流逝,多數琴種皆已絕跡,僅剩希臘、埃及、衣索比亞等仍保有傳統,琴亦在流入不同國家後擁有各自別名。而塔特西里拉琴則是由團隊根據西班牙當地三千年歷史的石碑Estela de Luna復刻出來的古樂器,石碑於1975年在Luna小鎮被挖掘。Yerko為目前全世界唯一演奏此15弦塔特西里拉琴的音樂家。

【典藏盒實體小說專輯】
由台灣設計師呂瑋嘉製作。特殊盒裝設計,盒上印有水藍色特色金刷紋。盒內小說封面以特殊3D雕刻壓印出由印銀、印金、燙銀交錯的銜尾蛇。該銜尾蛇為巴塞隆納畫家Toni Moll爲《Árcaron方舟》故事劇情設計的原創畫作,呈現古老銜尾蛇上特殊的細節紋路。典藏盒內含首部曲小說,擁有三國語言——中文、英文、西語。小說裝幀爲能更接近古書風格採裸背膠裝,古老手感的紙質帶你進入小說世界。當你開始閱讀,便會一點一滴從實體專輯裡找到進入小說世界的大門。

【音樂製作】
全系列15首歌曲皆為原創樂曲。專輯錄音、混音出於西班牙巴塞隆納Fernando Redondo ( Dinki ),並由美國三度入圍葛萊美的Alex Psaroudakis母帶後期製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