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的繼承者們 原聲大碟 - From "Art School Musical" Original Soundtrack
專輯 - 18 首歌曲 |

梁祝的繼承者們 原聲大碟 - From "Art School Musical" Original Soundtrack

Various Artists
2016/05/05
試聽 聽全曲
18 首歌曲
非常林奕華 首部音樂劇

梁祝的繼承者們
Art School Musical

原聲大碟

兩個藝術系學生的愛情自畫像
林奕華編導 伍宇烈編舞 陳建騏音樂

18首相知相遇原創歌曲
歌詞 林奕華
作曲 陳建騏 黃建為 阿超

尋找浪漫僅存者 發現隱世梁與祝
獻給跟自己談戀愛世代的人們

首演演唱
路嘉欣 張國穎 葉麗嘉 趙逸嵐 賴盈螢
時一修 鄭君熾 黃俊傑 朱育宏 戴旻學 彭浩秦 吳柏甫 王捷仟 王肇陽

特邀演出
《一舖清唱》 陳智謙 劉兆康 曾浩鋒 黃峻傑

音樂伴奏
阿超(鋼琴 小提琴) 張國穎(木箱鼓)
鄭君熾(單簧管) 陳智謙(結他)
劉兆康(沙搖) 曾浩鋒(鋼琴 烏克麗麗)
黃峻傑(小提琴 中提琴)


《梁祝的繼承者們》為「非常林奕華」生命三部曲系列第一部,三部曲分別以藝術、哲學、科學探討人的本源。

《梁祝的繼承者們》本意「重新思考音樂劇」,由演員招募、台北工作坊、密集排練、作詞作曲劇本發想,結合了港澳台優秀年青戲劇藝術家的參與,歷時超過一年,以小組研讀的形式,通過對藝術的重新學習與思考,在過程中共同成長,創作出一趟現代梁與祝於藝術學校銬問「我是誰」的自我認識之旅。

2014年於香港首演,曾於澳門、北京、上海、台北、廈門、杭州、蘇州等地巡迴演出。被譽為近年罕有充滿驚喜、啟發、個性的華語音樂劇新風範。

原聲大碟收錄18首相知相遇動人心靈原創歌曲,由台灣金曲獎得主陳建騏、黃建為、阿超共同作曲,編導林奕華包辦所有歌詞創作,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和14位隱世梁山伯與祝英台真摯演唱。

發行日期

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