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瀰漫
專輯 - 7 首歌曲 |

煙霧,瀰漫

2016/05/06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馴服系全女子樂團

「沒有掙脫,就不會感受到苦痛,沒有意識,就不會感受到愛。」

We live, We love.
最溫柔的音樂猛獸

比男生更有GUTS 比煙霧更迷幻
比烈酒更有後勁 比愛更愛

2016 首張專輯《煙霧。瀰漫》
5月6日 數位發行
5月14日 實體發行

《團員介紹》
由五位既有才華又有個性的女生組成的《Smoky Bomb 煙霧彈樂團》,在樂團裡各司其職,當然也都擁有各自的音樂背景,用十多個月的時間碰撞出這張專輯,也象徵這個樂團的正式誕生。在銀河中,她們是宇宙裡的少數民族,披著猛獸的外表,卻隱含自己在愛與掙扎中的溫柔樣貌。

主唱雅微像豹,捉摸不定但具有智慧及靈性;鼓手Fin像是安靜而敏銳的鹿,善於觀察但內心洶湧;貝斯手Chris像是鷹,精準而平滑在音樂的高空中,時而攻擊卻能一矢中的;吉他手哈哈像是沉著卻出其不意的熊,外表並不銳利但充滿行動力;小提琴手哲巧像是狼,雖衝動不失縝密,每個任務都有斬獲。而這樣的組合,看似在個性上磨合,實則合而為一,力量如泉湧。

主唱:李雅微(鴨尾)/曾以個人名義發表多首單曲及個人創作專輯,近年多擔任歌手演唱會與專輯和聲及製作人,合作超過二十位線上流行歌手,演出經驗非常豐富。此次在專輯中負責大部分詞曲創作及演唱。
  
吉他手:哈哈/由古典鋼琴啟蒙,超過十年的吉他資歷,曾任「糖果酒」、「妮可醬女子樂團」等團員,演奏力道十足,對音色的控制也非常細膩。

貝斯暨鍵盤手:Chris/科班出身,各項樂器均有涉獵,曾因是否轉向流行音樂發生家庭革命。接受西洋音樂教育,對華語音樂的轉變提供更多火花,同時也是「大忙人」樂團成員之一。

小提琴暨鍵盤手:哲巧/曾為女子團體「MISSTER 特先生」成員,才華洋溢,自小學開始接觸音樂,對文字和音樂皆有高敏銳度。

鼓手:Fin/擅長節奏與歌曲情緒鋪排,精通多種曲風,具多年獨立樂團經驗,現亦為「Tonic 5」樂團成員。


《專輯概念》
Smoky Bomb:「在情感中,無論你是扮演著暴力的狂徒、受傷的羔羊、喪志的靈魂、夢幻的珍禽,甚至是還在找尋定位,游移在孤獨角落中期待掙脫的人們,都值得因為有愛而驕傲。」
  
這是一張同時包含了「愛」與「掙脫」的作品,創作及演繹的她們受到大量不同文化音樂元素的影響,把力量全數灌注在這張終於完成的音樂作品中。「愛」這件事,可能早已出現在每個歌手的每張專輯裡,但是從音樂裡感受到,屬於菸霧彈樂團的愛,原來又是那麼令人感同身受。
  
把「愛」與「掙脫」相提並論聽來矛盾,但這世界上又有誰不矛盾?面對戀愛,我們有無法開口的過去;面對親人,我們有無法啟齒的難言之隱;面對自己,我們有無法改變的自私陋習;面對未來,我們又有無法真正大步前進的為難。難得的是,我們在這張專輯的歌曲裡,一一地找到出口,或許前方並非燈火通明,但遠處的微光,往往讓自己被希望點亮。


《歌曲介紹》

專輯曲序:

01 為愛而戰- Fight For Love
02 熱烈愛- Love Lockdown
03 給了為了-Get Up, Wait Up
04 守獵-I Hate Kitty
05 抱歉讓妳一無所有-Have Nothing
06 還記得嗎啊-Remember
07 平凡的深邃-Simple Deepness


1/為愛而戰 Fight For Love 詞/曲:李雅微

「讓我向前為妳刺穿,流著血的不堪。」

愛的真理在每個人的心中,定義都不同,沒有正解,唯一相同的是,都曾為愛失去理智,聲嘶力竭的追求過。歌詞中隱喻了不分性別努力捍衛彼此的正義感與責任感,送給那些感到害怕、被綑綁,甚至被輿論壓迫的每一個人,站在同一陣線,也化作戰士站在最前線,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渴求。


2/熱烈愛 Love Lockdown 詞/曲:李雅微

「如果不算遊戲,要作什麼才對。」

存在於想像中的愛。
絢麗的世界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看見,而慾望總是最誠實的,純粹的快樂和熱戀時期的感受,願意被愛情綑綁,追求刺激和快感,透過充滿律動的節奏如心跳般表現出來,別讓激情只停頓在現實的想像,在自己沉淪的世界裡,關上燈,誰都只是玩物。

3/給了為了 Get Up, Wait Up 詞/曲:李雅微

「再多的不會太壞,太少的也不會重來。」

這是在獨白的珍惜中,對自己的愛與善待,尤其是當再也無法承受的時刻。
大部分的人都曾為愛犧牲奉獻,但愛情悲歌看似陳腔濫調,卻讓許多人都低聲哼著。痛苦也許已昇華,眼淚流盡後的雙眼反而看得更透徹,稀釋過的傷痕必須被撫平,那是我們在好與壞中作出的人生選擇。
放棄之時軟弱,同時激發勇氣,這首歌想傳達給還正在經歷痛苦的每個人,不要怕,因為有一天,你會比自己想得更堅強,然後給下一個人溫暖。
  
其實都只是一念之間。

4/守獵 I Hate Kitty 詞/曲:哲巧

「我拎著裝備,跟蹤妳的香味。」

源自於電影「腦男」的創作動機,用比較另類的方式接近喜歡的人,扮演狙擊手的角色,為了保護自己的愛。
諷刺粉紅速食文化,而這首歌裡的KITTY也不再是甜心,是恣意狩獵的邪惡小野貓。躲在角落,守著獵物,用微笑當作有禮卻無情的名片,而精準無比的狙擊能力,是維生的樂趣。扣下扳機時的安靜,是因為有令人瘋狂的對象,讓獨佔更霸道。

煙硝下滿滿的愛意,是最堅定的撒嬌。

5/抱歉讓你一無所有 Have Nothing 詞/曲:李雅微

「快!她還在等著你,玩著那個遊戲。」

專輯中最早決定要收錄的作品。
不屑道德指教,擁擠的三人關係,為何不能自由自在?周旋於眾人之間的男女,依舊可以坦然放肆。能愛的起,就能放的下。如果不想做卑微擺佈的棋子,就要成為坐擁愛情權杖的主宰者。當看著貪心的對方,乞求自己多一些憐憫的眼神,在那當下就已經宣告勝利。在衝突和假象的碎片裡,去和留,從來就掌握在我手裡。

而我,從未予取予求。

6/還記得嗎 Remember 詞/曲:李雅微

「別要我承受這一種離開。」

是否曾經在絕望的時候,想著放下一切?卻又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其實憂鬱都是自己在霸凌著自己?描述對於生命的愛與不愛,但這是一首對著逝去的人所唱的歌,想要表達內心對於對方自私的選擇離開世界感到悲憤悲傷,微弱的呼喊著唱著,試圖想傳達到看不見的另一端。而那當下的愛或許淒厲也遺憾,卻是用盡全力的。


7/平凡的深邃 Simple Deepness 詞/曲:Fin

「What is life ,we ask.」

和平的愛,祈禱著希望也傳達著懷念。創作源自於Fin去看了蓓麗生前的演出,雖然生命脆弱,但演出氣氛卻出奇地好。想表達的是,再美好的事物,也都總會有消逝的那一天,離去的帶不走想念,但在那一天來臨之前,記得把握每一天使它在你喜歡的模樣時終結。失去之後世界繼續轉動, 我們終將回歸到平靜,rest in peace 不僅僅只是在悼念逝去的人,同時也是在對著曾經痛苦的自己道別。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