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 Klugh - Remastered
專輯 - 11 首歌曲 |

Earl Klugh - Remastered

2005/01/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吉他手Earl Klugh於一九五四年出生,最早曾在管樂手Yusef Lateef的Suite 16 〈西元1969年錄音〉專輯中擔任吃重角色,才十五歲就堪當大任,一九七一年還被當時如日中天的吉他大師George Benson邀請,在著名專輯White Rabbit中取代佛朗明哥吉他高手Jay Berliner的位置,也就是從這裡開始,樂迷們廣泛注意到這位年輕吉他手的才氣與技藝。西元一九七四年短暫加入鋼琴大師Chick Corea領軍的「回到永恆」樂團《Return to Forever》,隨後便踏上了單飛之路,迄今發行過數十張個人專輯。

Earl Klugh的吉他演奏聽起來並沒有太強調即興樂句的鋪陳,這與他設定的個人音樂定位有關,畢竟他並沒有把自己設定在「爵士吉他手」上頭。西元一九七六年Klugh正式單飛,首張個人專輯Earl Klugh 就展現出強烈的氣勢。他找來了當紅的堅強製作團隊〈Grusin/Rosen Productions〉當專輯製作人,而同樣是知名樂手的Dave Grusin順理成章地在專輯裡擔任鍵盤手的角色,此外還另邀請了融合爵士吉他名家Lee Ritenour和曾與多位爵士大師合作過的鼓手Harvey Mason等二位著名樂手共襄盛舉。曲目部分除了讓Earl Klugh展現創作才氣的個人作品外,也選擇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其中最為爵士樂迷期待的當屬鋼琴手Bill Evans的不朽作品“Waltz for Debby”。總之,在這張處女秀中,Klugh展露了已然成熟的個人特色,包括明亮開朗的演奏、對曲目旋律的細膩處理等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