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女伶
專輯 - 8 首歌曲 |

時光女伶

2023/12/13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從2004年成軍至今的“南拳媽媽”,成員異動經歷了5代更迭,但不管團內成員如何替換,我們總會在每一代南拳媽媽的成員名單上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那就是“彈頭”—宋健彰。
他說:『“南拳媽媽”是周杰倫送給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禮物,雖然這一路走來紛擾不斷,卻不影響我對“南拳媽媽”的愛』。這19年來他一直都感念師父(周杰倫)對他的愛護,也不敢辜負師父對他的期望,所以這次他決定傾注所有的力氣和情感,來完成這張專輯—《時光女伶》。
《時光女伶》收錄了八首歌曲,他自己就參與了六首詞或曲的創作,充份發揮了他在音樂上的才華;而他在唱片圈的好人緣,在專輯製作中也清晰可見,有周自從、李庭匡、鍾興民老師、超級重磅好朋友張震嶽及音樂製作人曹登昌,都聯手為他跨刀,最難得的是,他邀請了唯一獲選聯合國報告書主視覺的世界頂尖水下攝影師吳永森,為他主掌獨一無二的專輯視覺。這強而有力的陣容,堅定了彈頭心中原本的不安,他想自信和大聲的對愛護他的朋友說:彈頭回來了!!!
專輯開篇<時光女伶>寫出了彈頭對生命的感悟,走過年少時的意氣風發、走過生命的挫折與低谷,現在的他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於是用這首歌致敬他生命中的女伶,包括給他生命、照顧他長大的母親和阿姨;給他一段美麗婚姻的前妻、讓她痛徹心扉的「貝貝」及她永遠的摯愛–她的寶貝女兒!他決定成為更好的彈頭,做為她們愛他的報酬。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花襯衫騎野狼>是張震嶽在15年前為他量身打造的,過了15年後的今天,他才拿出來唱,張震嶽曾打趣的抱怨:個人專輯做了15年也做的太慢了吧!他卻只想對張震嶽說:是的,個人專輯做了15年或許很久,但你寫的歌無論放到哪一年,終將成為經典,因為你是張震嶽!!!
19年的音樂光陰,無論是在幕前咬著RnB技巧的高唱,抑或在幕後用華麗的文字及樂音堆疊出的創作,都讓我們感受得出彈頭對音樂的熱情與理想。首張專輯的問世呈現了他對音樂的堅持及要求,他邀請所有愛護他的朋友,一起踏進他燦爛的新音樂旅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