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這首歌給你
專輯 - 2 首歌曲 |

我只有這首歌給你

2016/04/21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林威良首張個人EP「我只有這首歌給你」

首波同名主打「我只有這首歌給你」
由華人暢銷作家「肆一」作詞 與 台灣新生代詞曲創作人「黃柏勳」作曲
打造2016春季最暖心的廝守
這首為你而唱的歌,說來並不昂貴但卻不會變

「我只有這首歌給你」,以最純粹的鋼琴與木吉他作為編曲基底,加上微微的電子元素襯托,鋪陳出深夜的寂靜氛圍。後半段氣勢磅礡的參入弦樂與電吉他,浩浩蕩蕩抒發按奈已久的情緒,華麗但不失真誠。威良也在錄製這首歌時首度將自己的歌唱技巧完全拋下,體驗以全新唱腔詮釋,用說故事式的唱法將多年來的一點一滴婉婉道出,既誠懇、又真摯的重拾那份愛唱歌的情感。而這首歌有許多挑戰情緒上限的歌詞與旋律,威良除了反覆琢磨與自我挑戰,每當錄到深夜時甚至在錄音室裡大聲狂叫嘶吼,只為不斷的挖掘出更深層的情緒,將最真實的自己呈現出來。

第二波深情再推薦「要好好的」
金曲歌王林俊傑御用詞人「林怡鳳」真性作詞
譜出深夜裡殷勤的陪伴
不被愛了 為何還拼命愛得卑微
告訴自己要好好的

「要好好的」,僅以黑白鍵做為主要編曲與管絃樂團交織,捨去多餘的華麗裝飾,回歸到音樂最單純的一面,在這首歌裡,威良嘗試了極具高難度的真假音轉換與最純粹的感情抒發,在極簡卻有著深厚情感的編曲裡,用多年累積的歌唱實力完美詮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