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
專輯 - 1 首歌曲 |

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

2020/12/0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還記得小時候,犯了錯,還嘟著嘴不願道歉的自己嗎?還記得那種需要旁人提醒,才勉強敷衍的謝謝你嗎?還記得當時拉不下面子,至今仍後悔沒說出口的那句我愛你嗎?

年幼時的我們,只懂禮貌,不懂客套,只會真誠相待,不會阿諛奉承,每一句自己想說出口的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都是真心話,都暗藏感動,還難以啟齒。

可長大後的我們變得不一樣了,這三句話說得越來越多,但能從中感受其真諦的人越來越少;大家都太習慣把這三句話掛在嘴邊,可真正想表達歉意和謝意的對象卻聽不到,真正愛的人都不在身邊。

最不堪的是,我們對著路人說對不起,謝謝你,對著不怎麼愛的人說愛,卻忘了有多久沒對自己說這本不該如此氾濫的三句話。告別了猶如童話般的絢麗時光,我們不再允許自己像小時候一樣,幻想成為城堡裡的公主,成為可以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

我們與自己的關係變得疏離,為了所謂更好的自己,我們一路追尋,急著把住在心裡的孩子送走,忙著與世界接軌。到最後,我們隨波逐流,支離破碎,失去的不僅僅是小時候對於美好的各種憧憬,還有當初那個最真的自己。

去年11 月發行單曲《三千三百公里外》後,黃若熙本該唱遍全馬跑宣傳,卻突然被醫生診斷出患上了扁桃腺炎,無奈之下只好先暫停她最愛的歌唱事業。可在她養精蓄銳,準備重新和歌迷見面時,卻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與行動管制令,再次使她不得不先退一步,靜待其變。

時隔一年,黃若熙與友人彗冰,佳旺,耀建和振豪聯手,再發行這首新曲《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希望藉由這首歌提醒所有人,每一個被傾聽的心事,被安撫的懵懂笨拙,還有不安情緒,甚至每一個逞強的瞬間都需被人融化在一個又一個的擁抱裡。

而若真要有這個人,為什麼不是自己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