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資格賽
專輯 - 2 首歌曲 |

Chapter 2 資格賽

2020/11/26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王博文 × Sony Music
全新個人專輯的第二場“資格賽”

如果將生活比作競技場,你的角色是什麼呢?

在這張專輯中,王博文化身為生活中的各類角色,他可能是一個有點「可笑」但永不偏航的飛行員、也可能是一個孤獨的「人症」患者;他可能是一個「好想」對你說卻未曾開口的愛情資格賽中的參與者,也可能是一個悄然離席也請「別告訴我」的離場者,還有可能是……?

這張專輯節選出從少年到青年的過渡期裡,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心態的轉變、複雜的心境和獲得自我認同的渴望。王博文選擇用這張專輯來展示人生的不同面向,他有時極度坦誠、有時也俏皮地隱藏著一部分的自我,他時而深沉、時而溫柔的聲線,就像是一封有聲信箋。

專輯的視覺部分特別邀請到攝影師梁恒溢老師掌鏡,從封面到各種宣傳圖片的呈現,都將企劃概念完美融入其中。王博文在造型方面也嘗試將專輯的故事感悉心詮釋,不同的角色都與歌曲的聽感高度契合,不知不覺中可能將你我拉入各類角色之中,同場競技、共感人生。

人生 · 競技場【第二場:資格賽】

我們每個人,在愛情中,又會扮演怎樣的角色?失戀的一方,與另一方,誰淘汰了誰?誰又被誰剝奪了一起走下去的資格?

本張雙單曲包含《好想》和《別告訴我》兩首虐心情歌。

還記得從何時開始理智佔據了情感的上風?或許在這場比賽中,「好想好想你別走」但卻從未宣之於口的人,才能獲得自由。年度虐心情歌「好想」,就讓情感肆虐,無懼愛而不得。

王博文在這首歌裡兼具歌手與演員雙重特質,既要唱出內心不舍,又要假裝放手自由,這種矛盾複雜的心理在悠揚的弦樂和溫厚的嗓音裡將聽眾的心緊緊拉扯,畫面感油然而生。

隨之上線的MV將這首歌的故事進一步詮釋,又邀請到青年演員何泓姍鼎立加盟,講出了每個人的青春期都必經的一段心痛之旅,然而結尾的釋然或許是這首歌更想表達的——我們都會從曾經激烈的情感中平靜下來、獲得自由。


「好想好想對你說」,那個你,又會是誰?請期待下場的新角色,將會有新的故事發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