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專輯 - 1 首歌曲 |

情書

2023/12/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木吉他,譜情書
僅一封,已駐足
難隱藏,我天賦
雖落筆,不落幕

在這個無紙化又速食的時代,情書已經成為了一種奢侈品。人們不乏用簡訊和電話在繁忙的都市裡表達愛意,卻遺失了紙墨間散發的浪漫。這次,薛之謙選擇了既直接又浪漫的做法,用將心意譜就《情書》,唱給你聽。

這是一封《情書》,它記述著小心與野心並存的思緒交錯,這是一封《情書》,它記述著刻意與無意俱在的思量交織。主歌部分的歌詞,或許對比薛之謙以往的作品來說,詞句略顯靦腆;但,真愛過的人,誰在最初不是這樣呢?

當旋律推向了副歌,這封《情書》也漸漸展開了它完整的面貌。它是那麼的坦誠、深沉、固執、決絕,這扎實的情緒與主歌的靦腆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真愛過的人,誰又在過程中不曾這樣呢?

也許這個時代正需要這樣一封《情書》來詮釋愛情的堅定與真摯。一把木吉他足可以在這個冬季撩撥起心裡那團炙熱的火,去義無反顧的寄出屬於我們每個人的《情書》。畢竟,真愛過的人,誰在最後都會這樣。

如果你也,讀懂這封情書
可否回應,行間萬千情愫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