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k Flower
專輯 - 15 首歌曲 |

The Book Flower

2006/01/01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踏出法國,唱遊英語世界
古靈精怪電音女伶的經典選輯全紀錄

善於操玩逗趣電子音色,並揉合了trip hop、環境音色、另類搖滾和流行舞曲等多種元素,法國女歌手Emilie Simon早已藉由她獨具特色的尖細嗓音,以一種科學家的精神進行了多場音樂實驗。從【Emilie Simon】的初試啼聲,藉由對錄音工程的明瞭所鑽研出的音色變化技巧,驚艷法國樂壇,到【La Marche de l'Empereur】原聲帶呈現出濃濃冰冷及地風情,再加上【Végétal】的明確植物主題概念貫穿全輯,Emilie Simon在家鄉其實已經獲得了評論和銷售的肯定。只是這樣的聲音只侷限於此未免太過可惜,於是唱片公司決定發行【The Book Flower】這張合輯,透過一張唱片,就能讓許多人快速認識Emilie Simon的精彩之處。

【The Book Flower】便是由前述三張大碟內的歌曲粹選而成,除此之外更加收了《I Wanna Be Your Dog》的混音版本與《Desert》的英文版本,讓原本對法語陌生的聽眾,也能夠快速地進入Emilie Simon的奇妙世界。即便是合輯精選,【The Book Flower】的曲目編排也絕非草率地便宜行事,開場曲選用了【La Marche de l'Empereur】中的《Song Of The Storm》,除了明確定義了Emilie Simon的酷勁,也藉由強烈的節奏和電子音色形塑出屬於Emilie的音樂作風。而《I Wanna Be Your Dog》的魅惑奇詭、《Sweet Blossom》絃樂混搭電子外加歇斯底里吟唱的戲劇張力、《Never Fall In Love》的甜美俏皮、《Il Pleut》迷離低迴的神祕氛圍,以及《To The Dancers In The Rain》的私語獨白,搭配起來正好完整呈現Emilie Simon的各色魅力,聽來就像一張概念完整的正式專輯。

別再說他是法國的Bjork或是Kate Bush了,Emilie Simon早已值得以自己的名聲來驕傲呈現屬於她自己的音樂探索。若你沒有機會細聽她過去的每一張作品,【The Book Flower】絕對是最適合你的快速入門首選。
(文/L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