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板上的旅程 劉雲平首張吉他創・演專輯
專輯 - 10 首歌曲 |

指板上的旅程 劉雲平首張吉他創・演專輯

2016/03/2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從物理實驗跳到吉他指板,高中開始接觸吉他一路走來,歷經佛朗明哥、藍調、搖滾、放克、爵士等多元風格的洗禮,雲平所表現出的音樂風格多元且豐富。像是雲平為國內少數擁有佛朗明哥舞蹈、歌曲伴奏實力的吉他手,並致力於現場佛朗明哥音樂藝術的推廣;亦參與「臺北青年爵士大樂團(TYJO)」,並在2014 年與所屬之MajaM「麻將爵士樂團」發行第一張專輯《Out Of Line 越界》;又向國內諸多知名吉他手拜師精進藍調、搖滾、放克、爵士等不同曲風,並與多位音樂人:林綾、PiA、鄧廣福、吟遊詩人張心柔等合作,更在2014 年與閃靈樂團及溫嵐在金音獎開幕同台演出,展現音樂跨界合作的能力與創意。但他總是忘不了開啓他吉他之路的Fingerstyle 風格,雲平一直想要演奏Fingerstyle 的根本——鄉村曲風,這也是催生這張專輯《指板上的旅程》,最重要的起點。

也因此,在這張專輯中,融合了雲平喜歡且擅長的各種風格:像是《在慵懶裡飛行》放入了佛朗明哥的異國風情,用鄉村音樂詮釋了一隻《跳跳草泥馬》,在《動量沙灘》裡用拉丁節奏帶出海邊的熱情,在爵士的風格裡看見《灰色天空》,讓Fingerstyle 有更多的想像與可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