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怎麼記得我
專輯 - 3 首歌曲 |

你會怎麼記得我

2016/03/25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夢想是心的寶石。堅持是她的指南針。
愛是通往一切的地圖。

這一心向前的生命旅程
主持。戲劇。音樂。愛情。
無論微笑行走,或是偶有曲折,
夢想一直在她左右。

不管,你會怎麼記得她,
現在的林逸欣,仍是那個勇敢執著,追求夢想的林逸欣。

林逸欣,2008年以『網路人氣美女』獲得注意,09年首次擔綱電影「夏天協奏曲」女主角。有『氣質音樂才女』的封號,左撇子。可同時用古箏,鋼琴,小提琴,同時演奏一首曲子。2012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作對】。近年繼續挑戰演技,累積了不少如電視「天若有情」、「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真愛配方」…電影「痞子遇到愛」、「呼叫少年」…的戲劇作品。人氣美女或音樂才女;電影女主角、主持人、偶像劇演員、音樂創作人、歌手甚至是緋聞女主角,不管別人用什麼樣的印象記得她,在演藝生涯的定位上,不管是什麼稱號,或是什麼樣的工作者,林逸欣始終以她的微笑用心面對;一個對愛執著,對夢想堅定的天蠍女生,她是『林逸欣』。

3年多前發行個人專輯之後,逸欣專心轉戰戲劇,卻未忘情音樂。這張即將
於3/25發行的概念EP,一開始的發想,便希望順著逸欣的古典氣息,以弦樂四重奏的組合來呈現;最後收編的三首歌包括「你會怎麼記得我」、「至少」、「世界地圖」,保留弦樂為主的基底,更加上了流行元素的編制。EP中,以「你會怎麼記得我」為主軸,涵蓋了逸欣在音樂上,工作間,愛情裡的自我定位;包括逸欣的詞曲創作「至少」,呈現的是一個女生在生活中,無論順境或逆流,對幸福的渴望與樂觀的追求。即使希望自己留下完美的印象,或多或少在意別人的眼光,但真心所愛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或對待,無論需要經歷多少挑戰,對於自己想望的夢想與愛所做的努力,『她都想要勇敢持續,堅定地走下去』。


不管「你會怎麼記得我」忘不掉的放不下的 那就狠狠地記得吧!就像成了習慣的咖啡 永遠殘留著餘味
林逸欣「你會怎麼記得我」 陪你一起記得當時美好的回憶

「你會怎麼記得我 」這首歌是特別跟馬來西亞創作女歌手宇珩邀的歌曲 。從編曲開始,為了找到適合詮釋的最好方式,嘗試了不同的配器版本;從純弦樂或是單純加上鋼琴 ,到最後,即使歌曲以完整編制呈現,也全都以Acoustic的樂器為主,捨棄一般使用合成器的配底,除了希望能把逸欣古典音樂的氣質以及音樂性展現出來,更希望表達整體聲音與情感的純粹與真摯。

唱著作詞人管啟源寫的:『最後你會怎麼記得我/我害怕會聽到/誰取代了我...最後你會怎麼記得我/我害怕再見你/不懂說什麼/好想問你為了什麼沒有挽留我…』逸欣仿佛用敘事的語氣,溫婉而堅定地訴說,分手之後想起,那種不確定與對當時的許多疑問,又希望對方能夠記得自己美好的回憶。
在愛情的世界裡,有很多事說不定,卻一定會刻劃屬於當時的印記;即使分手了,還是會在某種時刻,想起了記憶中曾經相愛的人、相戀的場景,當初留下的習慣,或者某一種氣味;我們也都希望自己能在別人的記憶中,留下美好的樣子。歌詞中『許多年後/戒不掉當時習慣的咖啡…』逸欣唱來特別有感觸,即使是越喝越苦地思念滋味,就像他自己寫下的『忘不掉的,放不下的,那就狠狠記得吧!』也期待這首歌,陪著大家一起記得美好的回憶。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