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加幸福
專輯 - 11 首歌曲 |

微加幸福

2011/06/2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情歌新天后
2011情歌「都會體」代言人──郁可唯
第2張個人音樂專輯 [微加幸福-微笑幸福慶功版]

都會情歌 2011全新風範
去愛與被愛的勇氣,沒有保留全部擁有!


華人最強製作集結號,聯手打造音樂藍圖

林夕+陳子鴻+伍佰+李正帆+
張洪量+鍾成虎+小安+王雅君+
陳俊廷+汪佩蓉+陳玉+宇珩+饒善強

迷戀郁可唯和她的情歌,不必太多意外,
流言話題加在她的身上,都過於其實,
她就是這樣一個單純造夢、勇敢實現的女生,
你會因為聽見這樣真摯的聲音,感動不已。

她是 [郁可唯] 感動13億人的優異女聲

2011都會情歌新風範
//
勇敢微笑、擁有幸福
[微加幸福]2011. 6. 28 台灣首發
[微加幸福-微笑幸福慶功版] 2011. 10. 28開始熱賣

首波話題冠軍──傷不起
林夕作詞、饒善強曲、小安製作──聯手打造「話題情歌」!
「傷不起」 用時下最流行的用語,描述了幸福存在於虛擬訊號中群體的認同感、以及感情世界裡可觸摸的真實佔有。「不是不愛你 / 只是傷不起 // 不斷在分享沒想過分擔」 歌詞細膩反映當下都會新女性的完美主義,郁可唯擅長抒情曲風完美演繹,蟬聯三週「城市之音至尊金榜」冠軍。

第二波強打歌──微加幸福
愛與被愛的練愛習題,台視三立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的 微甜幸福片尾曲─〈微加幸福〉。若妳遇到愛情,記得小心輕放。幸福感受的拿捏,少一點變成負,多一些又是束縛。每個渴望幸福的人、正在「練」愛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歌-情歌新天后郁可唯的[練愛系] 都會情歌!
第三波K歌金曲──好朋友只是朋友
朋友以上怕期待落空,戀人未滿又感覺失落。朗朗上口的輕熟情歌,郁可唯的聲音總是勾起我們心中隱匿的那條線,郁可唯再「佔」K歌金榜的都會情歌代表。


首波冠軍主打〈傷不起〉─掀網路潮流話題。

郁可唯憑藉首張專輯的優異表現,贏得了專業人士、媒體及歌迷朋友們的一致好評與肯定,並獲得多個重量級獎項的肯定。經過一年多以來堅持不懈地努力, 郁可唯第二張專輯《微加幸福》終於在 2011.6.28 在台灣首發!

《微加幸福》集結了華人最強製作陣容,由林夕、陳子鴻、伍佰、李正帆、張洪量、鐘成虎、小安、王雅君、陳俊廷、汪佩蓉、陳宇、宇珩、饒善強等聯手打造,將郁可唯塑造為2011 情歌 [都會體] 代言人,為郁可唯拓展亞洲音樂藍圖。

郁可唯首波主打歌《傷不起》,用時下最流行的用語,描述了幸福存在於虛擬訊號中群體的認同感、或是感情世界裡可觸摸的真實佔有。作詞人林夕在歌詞中描述的「不是愛不起,只是傷不起,只知道堅持脆弱浪漫」;「不是不愛你,只是傷不起,不斷在分享沒想過分擔」,讓這首歌就像是一個時代現象的註腳。郁可唯完美的唱功與表達就像用微笑在唱著悲歌,只有聽過郁可唯的歌才能體悟真意,也或者知道何處尋找真情。可唯完美的抒情演繹,讓《傷不起》在內地蟬聯三週「城市之音至尊金榜」冠軍。

〈傷不起〉MV「黑之殤」紗裙浪漫亮眼,
導演黃中平鋪陳郁可唯情歌新天后氣勢!

《傷不起》的MV,聘請眾多華人歌后御用導演黃中平親自掌鏡,在服裝造型部分,造型師特別為可唯訂製一款名為“黑之殤”的飄逸黑紗裙,將郁可唯浪漫唯美的氣質展露無遺。即使在艷陽烈日、狂風不止的氣候下,導演仍然堅持在險峻的台灣北部海岸的懸崖旁取景,而可唯也冒著危險,腳踩十二公分高的鞋站在峻嶺沿岸,並且敬業地面朝強光完成拍攝。回想起拍攝時的情景,可唯笑說:「最深刻的記憶就是一直在流淚,不是因為有哭戲,而是原本陽光就很刺眼,再加上燈和反光板,想要睜開眼睛都太不容易,但是為了拍攝出唯美的畫面,再辛苦都值得。」這樣的辛苦也沒有白費,有黃中平導演運鏡功力的加持,《傷不起》MV畫面中,可唯大器的歌后氣勢完美展現於大家眼前,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傷不起》MV劇情裡,特意安排二男一女擔綱情緒張力演出,描述愛情當中選擇與被選擇的掙扎與傷痛,詮釋另一種歌曲內涵的解讀:愛情裡面兩人的初衷都希望照著自己的理想去愛,不希望誰受傷害,然而傷害無法避免地存在於三角關係之中,真愛不僅你情我願,還要不悔地抉擇。《傷不起》乘載著戀愛男女間不可承受之輕,即使傷痛短時間難以消失,愛過的記憶不容易丟棄,郁可唯用微笑唱著傷痛,無論多麼痛的情緒也能在郁可唯的歌聲裡找到抒發。


郁可唯情歌「都會體」專輯造型由造型大師 Roger 親自打造,新女性時尚風範代言人

亞洲天后張惠妹、莫文蔚御用造型大師 Roger 鄭健國,親自為郁可唯打造年輕、時尚、率真的都會形象。別於許多女星盛行整型、展露事業線等表現身材風氣,Roger 運用可唯的身材優勢:高挑身形、優美的鎖骨與肩膀曲線、勻稱的長腿與臀部比例,服裝線條運用倒三角、H-Line 等流行線條,以黑白灰作定調,大膽使用芥黃、櫻紅的高彩度顏色,襯托郁可唯「都會體」的活力朝氣。配飾選用精緻帶有強烈個性的元素:鉚釘高跟鞋、金屬造型戒指項鍊、蛇紋手環…,柔美與俐落的兩極個性結合相得益彰。

郁可唯穿出一身新女性的時尚風範, 優雅端莊中展現獨有的俐落與性感,成功扮演「都會體──City Trendy」的新風尚代言人 。

「小資女孩向前衝」微甜片尾曲再度犀利發功
〈微加幸福〉KKBOX數位榜名次飆升
郁可唯MV中螢幕初吻獻中法混血男模白梓軒

去年以超夯偶像劇「犀利人妻」插曲「指望」,成功空降KKBOX、ezpeer及遠傳答鈴冠軍,郁可唯第二張專輯同名主打歌《微加幸福》,再次搭上台視三立的愛情輕喜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片尾曲,隨著收視率飆高,郁可唯的歌聲再度犀利發功,《微加幸福》在KKBOX數位榜上的成績急速竄升,累積超過百萬人次聆聽。

在《微加幸福》MV中,郁可唯應劇情要求,化身戀愛中的小女人,和中法混血男模白梓軒談情說愛,害羞地向對方獻出螢幕初吻,雖然覺得既羞赧又生澀,但郁可唯仍鼓足了勇氣,努力呈現熱戀情侶間的親密互動。個性害羞的她,拍攝後還羞赧地頻頻向大家吐舌頭,樣子十分逗趣可愛。此外,導演陳宏一更要求可唯得挑戰三秒落淚,苦惱抓不到情緒的她,靈機一動要求工作人員播放同門師兄陳昇的「明年你還愛我嗎」後,落淚瞬間與情感盡都抓得剛剛好,拍攝效果絕佳,讓大家都直呼,「太妙了!」

〈微加幸福-微笑幸福慶功版〉
金曲鬼才方文山 + 情歌新天后郁可唯
Bonus Track 〈茶湯〉微涼送暖搶先聽

<微加幸福> /微笑幸福慶功版/ 特別收錄「方文山」作詞、郁可唯靈魂唱腔的歌曲─《茶湯》。歌曲意境空靈寫意,可唯嘗試以新的「靈魂」唱腔,詮釋含蓄保守的深刻情感,微涼的秋天,她的聲音傳遞輕暖情意……這個城市,我們都需要她的歌聲─勇敢微笑、擁有幸福。

單純唱好歌、堅持音樂夢
2011/11/4 〈郁可唯指望幸福音樂會〉@Legacy
郁可唯 台灣首場個人音樂會,熱烈搶票中


2009 內地湖南衛視「快樂女聲」歌唱海選,優異女聲出眾拔萃驚豔各方。
2010 首張個人專輯「藍短褲」十位音樂製作陣容背書,佳評如潮電視劇[犀利人妻]插曲<指望>亮眼突出,連續半年強佔數位榜冠軍。
2011第二十二屆金曲新人獎最亮遺珠。
2011 第二張個人專輯「微加幸福」亞洲風行,<微加幸福>台灣首波數位搶先聽名次直飆上揚<郁可唯指望幸福音樂會>,不負指望、擁有幸福。台灣首場個人音樂會,熱烈搶票中。

[微加幸福]詞曲賞析

01 小巷
留白華風,唯美意象,歌中有畫,剪不斷的思絮無限迴盪。可唯在錄音室曾為此意境感動流淚,一首用真情與真心詮釋、不分世代的曲目:每個時代都有一座城教遊子牽念,每個遊子心中都有一條小巷繫著一些人。曲中郁可唯親自演唱了一段京劇聲樂,為整首歌曲化龍點睛,她的聲音可塑性令人刮目相看。

02 傷不起
微笑,也能蒸發悲傷嗎?把悲傷唱成甜的女生,你「傷不起」!林夕作詞、饒善強曲、小安製作,聯手打造的「話題情歌」,首波主打推薦!歌詞細膩扎心,反映當下都會新女性的完美主義,跌宕旋律安排,郁可唯擅長的抒情曲風完美演繹。

03 已經與他無關
愛情若用起承轉合分段,遺失幸福和快樂的時候,傷痛不一定是必須的標記,也可以有另一種框架外的選項:不悲不喜、無所關係。中國交響樂團演奏實錄,優揚旋律承載郁可唯自己「已經與他無關」的特別表情。

04 微加幸福
若你遇到愛情,記得小心輕放!因為幸福感受的拿捏,少一點變成負,多一些又是束縛。想要練愛的妳,絕對不能錯過郁可唯-練愛系、重量級的「都會情歌」。

05 為了你
郁可唯親自寫詞,展現文字掌握專才,也是將自己的內心話以歌曲呈獻給所有歌迷同好,大家的支持與陪伴就是郁可唯勇敢繼續夢想的意義,也是她努力前進的動力!

06 你不要我了嗎
華語流行搖滾教父「伍佰」傾注熱血最新製作,激發郁可唯的搖滾魂!抒情歌后郁可唯爆發力唱攻牛刀小試,一首亮眼驚豔的突破歌曲。

07 聽你說|郁可唯+林凡
郁可唯加上療愛歌姬林凡的掏心合唱曲,唱出姐妹淘的堅定情誼,是好朋友就一定要唱的畢業歌!抒情詞曲創作人王雅君操刀,旋律也跟好姐妹一樣親切,可唯與林凡展現動人的合唱魅力。

08 花樹
像一波微風吹過你的心房,像一棵樹扎根在你的心田,濃烈情愫不言而喻,就似一年之中的某個季節讓你不斷想念,郁可唯校園民歌代表歌曲,真摯溫柔的感謝化作這首歌,一直陪伴你。

09 好朋友只是朋友
我們,只是好朋友?朋友以上怕期待落空,戀人未滿又感覺失落。朗朗上口的輕熟情歌,郁可唯的聲音總是勾起我們心中隱匿的那條線,再戰K歌排行榜的都會情歌代表!

10 我
身在夢想路上的可唯唱出自己的感謝,只要有了大家的支持,音樂樂園不再遙不可及,可唯繼續唱著歌,帶領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掌握追逐夢想所需要的勇氣。

11 寧夏(滾石30版)
李正帆製作、誠意全新編制,特別使用樂器模擬蟲鳴蛙吟,郁可唯曾在滾石三十演唱會的萬人舞台上與轉播畫面中,因為這首歌讓千萬人記住她的名字。她帶給聽眾簡單而純粹的感動,她是單純唱歌的郁可唯,也是締造金曲的郁可唯、更是歌后郁可唯,是為音樂而唱的郁可唯。

12茶湯 BONUS TRACK
金曲鬼才方文山作詞,歌曲意境空靈寫意,可唯嘗試以新的「靈魂」唱腔,詮釋含蓄保守的深刻情感,微涼的秋天,她的聲音傳遞輕暖情意……這個城市,我們都需要她的歌聲─勇敢微笑、擁有幸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