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ii TO THE DOUBLE i
專輯 - 10 首歌曲 |

I'M Bii TO THE DOUBLE i

2016/06/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我是Bii,畢書盡,兩個ii都是我
白色的溫柔、黑色的狂野
你,真的看清楚我了嗎?
危險的灰色地帶,正醞釀一股強力電流
急速凍結你的呼吸、光速竊取你的真心
2016即將引爆你所有感官神經,"畢"定要你目不轉睛

揮別以往的畢式情歌,Bii畢書盡首次挑戰電子舞曲
拋開憂鬱王子的形象,霸氣回歸狂放地要你只對他笑
散發渾身電力,就怕你一不小心陷入谷底

來台十年的他,從0到10,卻從沒忘記最初的自己
語言從0到10,舞蹈從0到10,生活從0到10,
即使寂寞從0到10或是想念從0到10
這些他都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撐過來了
而功不可沒的更是愛他的家人們
這兩份愛,如同Bii有兩個i
如影隨形的陪伴著他從男孩轉變為男人
成就了現在的【Bii畢書盡】
努力沒放棄明天的自己,而讓明天的自己為此刻感到驕傲
這是他的信念,也希望你能從他的音樂感受他想傳遞的那片真心


發行完第三張專輯【Action Bii】後,時隔一年半的時間,期間發行【LOVE MORE】 EP,並與師弟們一同出擊發表【勢在必行3-心時代 最終章】,專輯裡【逆時光的浪】及【Love More 】兩首新歌MV更在短短半年時間突破千萬瀏覽次數,顯示了Bii畢書盡廣受世界各地粉絲們的喜愛。而在去年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6跨年晚會上演唱「華劇組曲」,不僅帥氣演出,更以小黑馬之姿創下當晚4.19最高收視,今年初也相當榮幸奪下「KKBOX風雲榜十大風雲歌手獎」,人氣可說是銳不可擋。

除了音樂上的作品外,也參與三立偶像劇【愛上哥們】演出,飾演衛青陽一角,雖然不是第一次出演戲劇,但卻是第一次擔任主要角色,有別於之前的客串演出,沒有太多經驗,加上語言問題,每每讀劇本都讓他費盡心思花了更多時間去揣摩、研讀導演想要的感覺,所幸播出後觀眾及導演都讚賞有加,對他來說再辛苦都值得了。

經過了這次戲劇的演出,讓Bii畢書盡對於表演,似乎有了新的想法,這次專輯風格揮別以往的畢式情歌,大膽挑戰了電子舞曲,首波主打【Catch Your Double Eye】 ,由新銳製作人陳又齊為他量身打造,破格的表演風格,電力十足,誰都抵擋不了這股強力電流,為了籌備新專輯的他幾乎每天都在苦練舞蹈,MV拍攝現場也會抓緊時間跟Dancer老師們再次確認細節,就是為了呈現出最完美的畫面給期待他新作品的歌迷一個大驚喜。

專輯裡不免俗地也收錄了他自己的創作,其中【38】這首歌是他首次嘗試填中文詞,雖然沒有華麗的詞彙來襯托,運用簡單明瞭又直白的文字,勾勒出Bii畢書盡平常的生活習慣,就是害怕無聊,哪怕只能打一整天的電動,也都不能讓自己沒事做,這就是他單純的一面,另外專輯內也收錄了擁有千萬瀏覽次數【Love More】的二部曲【愛戀魔法】,就是希望能延續大家對【Love More】的喜愛,在這炎熱的夏天也能繼續擁有春天戀愛的氣息,帶來無限甜蜜感。

Bii畢書盡這次霸氣回歸不僅專輯風格讓人期待度破表,也宣布將於七月份在台大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演唱會名稱【Catch Your Double Eye】,顧名思義的就是吸住你的雙眼,這次演唱會也特別以火箭圖騰為主題,藉此希望能與火箭一起夢想起飛,此場演唱會也是Bii畢書盡2017年攻進小巨蛋的前哨站。


歌曲介紹
--Catch Your Double Eye--2016 Bii畢書盡演唱會主題曲
以畢書盡英文名Bii發想I ‘m B to the Double “i” 到Catch Your Double Eye為創作概念,由新銳製作人陳又齊量身打造詞曲及擔任製作,打破深情內斂的形象,首度駕馭電子曲風,以超越地心引力的「愛」心引力,宣誓不顧一切掠奪所愛的霸氣,化身電力十足的危險男孩!性感又狂放的浮誇式唱腔與韓文Rap,洗腦中毒的副歌口號無限循環,令人上癮無法自拔。編曲力邀旅美DJ音樂人Jason Lu操刀,更遠赴美國紐約,重金禮聘得過數座格萊美獎的混音大師Ken Lewis進行後製混音。融合了EDM、Trap、House、Dub-step、Electro等多元音樂形態混搭而成,電擊你冷漠的心扉!灌注你乾旱的聽覺!抓住你饑渴的雙眼!You Know What?哥就是你的超級解藥!強力放電的一首重節奏韓式舞曲!

--Funky Boy--
一首充滿復古風與放克色彩的主打歌曲,由老鷹音樂創作鬼才陳彥允打造詞曲,以愛情偵探為第一人稱的主題寫作,全面通緝一位偷心賊的曖昧懸疑案。編曲以踢踏舞節奏揭開序幕,沈穩的Double Bass伴隨著入場,結合中世紀百老匯Broadway風格,搭上狂放不羈的Brass銅管樂器與囂張的電吉他合奏,熱鬧的氛圍令人隨之起舞。畢書盡更挑戰一人分飾多角和聲演唱,從高音女聲到紳士男嗓,甚至模仿小喇叭音色完全融入樂曲之中,多層次的聲音風采與詮釋技壓全場,仿佛觀賞一齣人氣爆棚的聽覺饗宴,曲終人不散的一首華麗音樂歌舞劇作品。

--38--華劇[我的極品男友]插曲
輕鬆詼諧的一首夏季限定搖滾快歌。由畢書盡和創作伙伴陳又齊共同譜寫,Bii首度嘗試中文作詞,簡單直白不拘小節的風格,深入淺出的描寫一個無聊宅男渴望玩樂的自白狂想曲!編曲直接大膽使用原始Demo作為前奏開場,看似一把木吉他與慵懶的人聲呢喃,一秒變Rocker的極大反差瞬間曲風轉換,加入搖滾樂隊與群眾吶喊,亂入的無釐頭的電玩音色,無違和的完全match畢書盡的私底下內心的瘋狂小宇宙!曲末又回到一把吉他的哼唱Ending,仿佛做了一場神奇熱血的白日夢,一首專屬38度夏天奔放的三八系搖滾代表作品!

--I will miss You--
充滿雪國色彩的一首冬季思念情歌。由小幸運作曲及編曲家JerryC操刀編曲,唯美的琴聲與弦樂搭配動人旋律線條,教堂鐘聲敲響了戀人們的心房,畢書盡回歸初為人知的抒情唱腔,溫柔婉約的渾厚低音無語的呢喃著,清澈透亮的假音淒美的迴盪著,I will miss You反覆洗腦的輪唱著,娓娓道來的遺憾,層層堆疊的無奈,句句揪心的呼喊,凝結成零度寂寞的苦澀。想念你的臂彎,等待你的靠岸,I will miss you,永遠不再離開。

--愛戀魔法--
愛,是沒有辦法的節奏,愛,更沒有辦法去形容,
愛,是戀上魔法的節奏,愛,讓我們牽起對的手。
畢書盡繼千萬名曲「Love More」之後,再度創作代言的一首繽紛浪漫主打歌。由雀躍的鋼琴獨奏進歌,踏著輕盈的節奏飛舞,動心的弦樂交織出愛的夢幻樂章。蜜糖般大心的歌詞,甜到長螞蟻的唱腔,畢書盡極盡所能的施展愛戀魔法,時而曖昧、時而溫柔、時而任性、時而撒嬌,所有攻勢只為了表達對你的喜歡,愛就要100%命中你的紅心!女聲部分特別邀請吳心緹跨刀演唱,甜而不膩的愛戀特調,讓整首歌曲增添了少女心,今夏最甜蜜的小幸福大確幸放閃主題曲!

--愛是妳給的溫柔--偶像劇[愛上哥們]插曲
偶像劇「愛上哥們」詢問度破錶的熱門單曲,以音樂劇配樂做為編曲概念,一架孤單的鋼琴開場,畢書盡飾演癡心的守候者,隨著弦樂交織與鋪陳,不慍不火的訴說著事故的發生。間奏改編了俄羅斯古典樂章”Forgotten Melodies”象徵著回憶的流失,末段突來的變奏轉調哀悼了變質的幸福。我們的愛像石頭,頑固又脆弱,而你就是兇手,抹煞了我的溫柔。一首堅定卻感傷的抒情小品。

--都是你害的--華劇[我的極品男友]片尾曲
「都是你害的。」一言而盡的話語,一言難盡的結局。編曲以空靈的豎琴和泠冽鋼琴帶入故事畫面,透明的音符敲擊著破碎的情緒,畢書盡以One Take的錄音方式演唱,不加修飾的氣息,無法剪接的悲傷,似唸似唱的獨白,自言自語的傾訴,感嘆著愛情的逝去,伴著弦樂襲捲而來的,是濃到鼻酸的恨意,隨著搖滾樂與電吉他飛散,在高音放聲吶喊之後,煙滅於無盡的傷痛之中,如唱著一首沒有愛的情歌,心碎卻不會疼,如等待一個不會來的人,微笑卻不快樂,在淚水喊停之際,這一切,都是你害的。繼「我還想念你」之後,又一首恨情虐心主打悲歌。

--Maybe Baby--華劇[我的極品男友]插曲
也許我只是你的Maybe,但你就是我的Baby!由畢書盡專輯製作人陳又齊量身定做詞曲,聯手知名音樂家JerryC擔任編曲。將傳統R&B抒情旋律混種新式電子Trap曲風,Bii使出撩妹式的唸唱口吻,詮釋獨特的斷點與跳針字句,帥氣自如的駕馭中文Rap歌詞,更以A cappella概念加入多部線條和聲設計,層層包覆聽覺的全新感受。令人心花怒炸的一首節奏告白情歌。

--Sweet Little Baby--
一首大氣遼闊的英式抒情搖滾作品,由畢書盡專屬樂團,老頂聚樂團團長李晉瑋創作詞曲及擔任編曲,輕快的爵士鼓節奏進歌,搖滾樂隊的Live Band編制,以吉他手獨有的彈奏手法為記憶點貫穿全曲,搭配Bii溫暖豐沛的假音唱腔,將情感揮灑於星星與天空之間,讓我擁抱你的宇宙,讓我收藏你的風采,再也不讓他人去愛,I will love you till the end, cuz you are my Sweet Little Baby。

--遺忘無盡--
愛,是道不盡的愁;
恨,是倒不盡的空。
學會遺忘,是無窮無盡的解脫;
回首一望,是無邊無際的遼闊。

以擅長情境式配樂的著名音樂家周菲比擔任編曲,特別選用了中東的杜讀管(Duduk)、東洋的尺八(しゃくはち)以及中國的古琴等亞洲民俗樂器為根基,融合西式的重金屬Heavy Metal曲風,極速飛梭的吉他音符,鏗鏘玉落的鋼琴彈奏,多層次的拆搭與罕見的78拍變奏及轉調,由畢書盡沙啞滄桑的嗓音詮釋,如詩如畫的文言文辭賦,更挑戰剛柔並濟的極限假音與高音唱腔,如春雨般涓滴的殘念,如秋風般蕭颯的惆悵,如落葉般散盡的鉛華,如滄海般無言的靜默。曲末長達數分鐘的尾奏,峰迴路轉曲徑通幽之後,愛恨情仇歸於無盡的雲淡風輕,令聽者不勝唏噓,中西合璧的一首史詩級搖滾藝術巨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