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回來2016
專輯 - 1 首歌曲 |

天冷就回來2016

2016/01/2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陳潔儀新單《天冷就回來2016》
——來自故鄉對遊子的聲聲深深呼喚!



“天冷你就回來,別在風中徘徊”,這是“我是歌手”的靈魂天籟陳潔儀最新單曲——《天冷就回來2016》的副歌第一句,情深極細膩的嗓音像親人對在外遊子的聲聲深深呼喚,令聽者忍不住心酸到淚流,一段旋律一開口就能觸斷你的心弦,果然不愧為用靈魂歌唱的人!

臨近春節,這首歌是陳潔儀加盟太合音樂後發行的第一首思鄉情歌,特地再度聯手原詞曲作者、著名音樂人梁文福,對原曲重新編曲改詞、重新用情演繹,相對于原歌詞這首更加強化了思親思鄉的主題,編曲上也更加豐富多彩,這也是陳潔儀新年獻給所有在外遊子的一份禮物,希望能給大家在新年寒冬裡帶來一些些溫暖,能令大家多多想起親人常回家看看。

任何所謂的幸福,跟陪伴親人相比,都不算真正的快樂!

當聽到陳潔儀委婉動情的唱著“從前對著收音機學唱舊的歌,我問媽媽為什麼傷心像快樂”時,眼前好似浮現了一個為堅持歌唱夢想想外出走走的天真女孩,令人感慨萬千仿佛置身於歌者塑造的故事當中,直到聽到“現在對著收音機聽自己唱的歌,媽媽問我為什麼幸福不快樂”後,柔韌有餘的聲線瞬間化成一把利劍直刺人心,仿佛能從歌中故事裡看到時間流逝的痕跡,“從前”與“現在”的對比,原來在離開家鄉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得到的越多也失去的越多,任何所謂的幸福,跟陪伴親人相比,都不算真正的快樂。或許這首歌本身唱的就是陳潔儀自己的故事,不然那歌中快要溢出的情感怎麼解釋?

你在外面看世界,別忘了回頭看看那總在等你回家的人。

時間是一扇門,年輕時,親人在門內看門外闖蕩世界的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再後來,我們在門內看門外懷念世界的親人,什麼都看不到。別讓後悔成為那扇時間的門,別忘記那總在等你回來的人,正如這首歌中唱的“天冷誰沒回家,誰依然在等待”,這世界有太多事情發生,多見幾秒親人也興奮。

故鄉始終是城市遊子的家,2016,天冷了,就聽著這首陳潔儀的《天冷就回來2016》回家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