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語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語

2016/03/03
試聽 聽全曲
晴朗不語 陰天不語
堅強不語 脆弱不語
那些習慣沉默不語的人
內心的火焰可能更熾烈

2016最新懸疑影片《不速之客》,彙集黎明、耿樂、韓彩英等重量級演員而成為年度極受期待的電影,力邀許嵩跨刀演繹電影主題曲《不語》。

《不語》由火星電臺創作,如詩般簡潔而深遠的歌詞,鋼琴與弦樂搭配的古典質感,契合影片意境。片方聽過歌曲小樣後第一感覺邀請許嵩來演繹會極為合適,然而工作人員上網搜索資料發現許嵩幾乎只演唱其自己原創的作品,於是就放棄了這個想法。隨後的時間裡,片方邀約了其他幾位歌手試音,歌手不約而同表示這首歌寫得看似簡單,實則非常難於演繹:副歌不斷重複追問,如何表達的有層次但不落俗套是個難題。試音後發現效果不太理想。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片方聯繫了許嵩所屬唱片公司,沒想到許嵩素來對懸疑電影題材非常喜愛,願意嘗試演繹本影片主題曲,雙方一拍即合。

許嵩除歌手身份外,更以詞曲創作而為聽眾所知曉,作品題材豐富,是集詞、曲、唱及音樂製作於一人的全能型音樂人。而此次不動筆墨僅以歌聲出演,便將作品中的那份隱秘心事娓娓道來:寂寥,隱忍,迷走,自我追問……逐層推進,絲絲入扣。沉穩而細緻的演繹,獨佔了一份只屬於許嵩的個人風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