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wa
專輯 - 14 首歌曲 |

Iowa

2001/08/27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集結邪氣與怨氣的暴力美學極致之作
.以毀滅為概念揭開邪惡九人眾的猙獰面貌



1995年成軍,1996將自製Demo作獨立發行,快速引來多家主流大廠興趣的Slipknot,最後選擇Roadrunner於1999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在搭配賣座冠軍驚悚大片「驚聲尖叫3」之重點配曲「Wait And Bleed」商業曝光,登上全美一年一度搖滾盛事Ozzyfest舞台成為矚目新團等的推波助瀾下,一舉打進美國熱門潛力榜冠軍+流行專輯榜Top51+英國Top37,且熱賣兩年仍不退燒。2001年,他們發行了此張最令人矚目的第二張專輯,不但沒有讓人失望,更讓市場及排行榜正視到這九位來自愛荷華州的怪傑們。

此張的專輯名正是他們家鄉的名稱,所代表的就是讓Slipknot之所以成為今天的面貌之原因。收錄的作品,包括了先行發表後更名的「The Heretic Anthem」,挑名衝著流行藝人來著的,意味著絕對邪惡與凶暴。單曲「Left Behind」以扭曲的吉他聲與層層相疊的鼓聲帶出被遺棄、憤怒意境的嘶吼,配合以敘述悲慘故事,以及最後報復心切的怒吼。而以重低音吉他開場的「My Plague」,進入主旋律時不禁讓人隨著甩頭,並且是電影惡靈古堡的主題歌,MV中團員的形象以及歌迷(被樂團稱之為Maggots)跟僵屍的對照既惡搞又貼切。「I Am Hated」也是電影極速風暴的插曲,團員們甚至在片中演唱這首結合鞭笞與新金屬元素的猛作。「People = Shit」,以接近Death Metal般的狂暴嘶吼開場,喊出了目中無人的狂妄以及對世界的憤怒與不滿怨氣,也是將樂團及樂手特色作個對歌迷極限挑戰的作品。

雖然是將負面情緒用音樂狂暴發洩的作品,但整張專輯的概念以及製作包裝的高水準就連排行榜歌手都難以達到,而其作品概念以及樂團圖騰更都是出自團員之手。這張作品剛推出就空降排行榜第三名的席位,所有音樂雜誌與媒體紛紛將他們請上封面。就讓爆音教父Ross Robinson再次與九個充滿才華卻又激憤的鬼才,帶領著大家進入另一個層次的重金屬領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1/08/27